《 英國烘焙大師的麵包廚房》P.77 迷迭香起司司康




司康 誠如我以前所提 是我兒時第一種學會的烘焙品

當時是國中的家政課 做的司康很簡單很簡單

沒有太多複雜的食材 繁瑣的步驟 國中生的課嘛 能複雜到哪??

這司康卻讓我瞬間獲得 "恩~!!原來我也可以~!!" 的成就感

隨著年紀增長 烘焙的經驗值越來越多 司康一如往常在我印象中親民

雖然很樸實 但滿是家庭味 讓你覺得就算是第一次試做也很放心

久沒碰麵包 翻起保羅的麵包廚房 看到一堆酵母麵粉難免近鄉情怯

不知道該怎麼開始時 挑軟柿子吃就對了 那麼就是司康吧~



食材: 麵粉** 全麥麵粉 麥芽粉** 迷迭香 牛奶 雞蛋 切達起司

** 保羅使用自發麵粉 可以用麵粉+泡打粉取代 (比例如下)

** 我找不到麥芽粉 使用了同等份量的全麥粉取代 


首先 將麵粉 迷迭香 起司等 所有乾性食材放入料理缽

分批加入牛奶及蛋液攪拌揉捏成團 桿成約2.5 cm 厚度麵團

再押出六個+1(小)司康 刷上蛋液鋪起司即可烘烤


烘烤的過程 起司加熱的夭壽香已讓滿室生香


咬下去 先體驗到表層起司的香酥 接著是司康麵體帶點扎實的鬆軟

這個司康 麵體不會太乾 但也不算很濕潤 是舒服的口感

慢慢嚼 口腔會散出迷迭香的香氣 很耐人尋味 

喜歡吃佛卡夏的人 一定喜歡這一款~


這是小包子的迷你司康 本以為她對特殊香料會畏懼

殊不知 這孩子天生吃貨 吃完這顆還來跟我討大顆的~


再看一次 表面那層起司真的是齁...香死了邪惡死了~


掉下來邊邊渣渣的起司更是酥脆

原本喜歡甜司康的我 這款鹹口味讓我耳目一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