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家庭味》P.30 褒獎孩子的日式炸雞塊


最近包子愛上吃炸物 薯條之外 炸雞塊也好愛

尤其是丸龜的炸鮭魚幾乎成為他每週必點菜色

炸物雖然香口 但偶爾為之才好 吃多還是會壞肚皮的!

那麼 整自己工會一員的阿木 當然也是要自己炸下去啦


雞腿塊怎麼炸怎麼好吃 當然 醃汁也是密技

其實成分很簡單 卻深深收服家中二子


學會炸雞之後 這日式炸雞塊是我家的定番版本了!!


『2019/06/16』


不知道為什麼 越到夏天就越是嘴饞想吃炸物

屏除進廚房動手 水深火熱這段

就是想要大口咬些香酥噴汁的鹹酥雞啦 炸雞塊什麼的

前幾天看阿四來個多連發出清 其中的雞唐揚喚起我的回憶

記得兩年前試作這個 非常霍德肯爺的肯定

那麼 趁著這個記憶被喚醒 行動力尚可的當下 來回顧一下

 

炸這個雞唐揚 有個訣竅 

先低溫炸個表皮上色以及肉稍微熟 在高溫逼油

只要照著作者的做法 雞塊外香酥內軟Q!


醃漬的醃料看似很普通 簡單的醃漬更凸顯肉嫩鮮甜


咬開真的有雞汁 這就是天然的雞精!!


幾塊就這樣幾點檸檬汁單吃 就該大開必魯

書上搭配蔬菜沙拉 剛好另外有檸檬 我順手打蜂蜜芥末醬

無論配沙拉還是沾幾塊!都很搭!!!

『2018/11/14』


老爺酷愛吃鹹酥雞 炸雞排這類的炸物 有一陣子吃得兇被我念

自此 每每因為健康而在我面前不吃 其實老爺愛吃只是老爺不說~

其實炸物只要處理得宜 不見得一定都是不健康

自己用炸油 自己炸雞 把油份瀝乾不再用回鍋油 這樣的炸物解饞又不損健康

原本以前自己一人住 很少開炸鍋 現在有了好的炸物幫手 炸東西易如反掌

剛好這陣子老爺又加班 剛好 Paige 的炸雞雞 雞情邀約~

我最不能雞了~必魯預北北~那~就~來~炸~吧~~


食材: 雞腿肉(我用雞里肌) 薑 蒜泥 清酒 蛋 太ˋ白粉



醃料跟炸粉是這日式炸雞的重點

 
炸雞塊各家都有 日式炸雞倒是第一次嘗試


食譜用的是雞腿肉 其實不瞞各位我也想用雞腿肉

但是基於冰箱有什麼清什麼的原則 先把雞里肌用掉吧

低脂一點點也可以稍稍瞞騙自己的罪惡感(熱量重點不再肉在於炸阿)

有時候 這種罪惡食物就是要拋開"熱量"二字才能縱情盡興阿~



姊姊的多個鹹酥雞的版本 有裹麵包粉 粗玉米粉 榖麥片等等

而這個炸雞的巧妙 在於醃漬的醬料多了個清酒 麵衣則是用醬油

醃漬過的雞肉 加上麵衣的酥香 不需要額外的沾醬 超級涮嘴~


鳩喜~~~  >o<


擠上一點點檸檬汁 清香芬芳 去油解膩

但其實 最了解肯爺的食癖非我莫屬 他是不折不扣的醬料人

所以我調了酸甜奶味十足的番茄美乃滋給他沾著吃

這樣的料理 這樣的醬汁 還不是褒獎咱家的長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