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UREE百年糕點老舖的傳奇配方》P.340 杏仁瓦片 TUILES AUX AMANDE




我以為我早做過拉杜蕾的杏仁瓦片 但是,我沒有

翻一翻 原來是當初拿到的書 瓦片剛好是錯版的部分

後來出版社很有誠意得寄回中文翻譯 我卻沒有時間試作。。。。

前陣子剛好回顧了餅乾研究室的瓦片 那麼當然也要試試拉杜蕾!



食材:低粉 全蛋+蛋白 杏仁片 奶油 香草精


將所有乾性食材混合後 加入蛋液攪拌成麵糊

再慢慢加入融化奶油拌勻 最後加入瓦片

舀一匙麵糊攤平在烘焙紙上 依照溫度時間烘烤

並且趁剛出爐 將瓦片捲成半月弧形



一定要趁熱熱卷 才能捲出弧度!!



有了上回做瓦片的經驗 知道瓦片攤的越平 烤的越薄越酥

起先為了讓薄片好捲 我在還沒有很上色時就拿出來捲

但這時候的瓦片還不夠酥脆 等捲好再稍微低溫烘烤一次

這樣一來 考色更上色 也有酥脆的口感效果

等瓦片完全冷卻之後 會變得更加薄脆

入口香酥脆甜 咬到杏仁片的位置更是酥香誘人!!


或許是對杏仁瓦片的操作更加純熟

也或許拉杜蕾的奶油及香草精配比加持

拉杜蕾的瓦片 吃起來貴婦感許多 XD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