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廚基本法》P.48 煎雞腿排



保師傅在肯爺的心目中 佔有重要的一席地位

故此 只要主婦做菜做到沒頭緒 把師父領進門就對了!!!

這回 前兩天已經用保師傅寵爺的胃

當天剛好肯爺生日 因為是在繁忙的週三 

與其費工做一些不確定的菜色 不如請出老爺愛吃的家常菜!



保師傅的煎雞腿排 可說是我家的定番版了!!!

先醃漬 蒸七分熟之後 再把腿排皮煎到恰恰恰

因為預先蒸熟 腿肉鎖水Q彈汁多多 皮香酥焦脆!!!

保師傅的醃漬 不沾醬吃就很好吃!!!

用了 harumi 老師油淋雞的蔥醬 更是涮嘴!!


壽星怎麼說?壽星忙著吃 什麼都沒說!!!XDD

『2018/01/04』


事隔不到四個月 再次做這道雞腿排 無非是他真的很好吃

好吃的東西最有療癒效果 就拿來撫慰最近被業主猛K的某爺吧


這回用大廚基本法裡面的雞腿排。炸法 前置作業步驟一樣先蒸後炸

炸粉有特殊的比例 照著配 果好粉 等稍微回潮再開炸鍋

雞肉先蒸過 除了鎖水保持鮮嫩 也保證肉有熟成

炸粉吃進榨油 特別香酥可口 不需要額外的沾醬就很好吃


好吃的食物有種莫名的療癒功效 保師傅的菜色往往足以勝任此重任

以後只要遇到需要療傷的時刻 把保師傅起出來就對了!!

『2018/01/03』


什麼 ?? 煎雞排 ??? 不就是下鍋煎煎嗎 ? 有什麼大不了的 ?!

就是因為這些自以為是的想法 讓我一直錯過雞排最好吃的料理方式

最近因為手邊的新書大多是甜點烘焙 正餐都完全交給了保師傅幫忙

這回 不意外的 也是請保師傅即刻救援囉~



食材: 連皮去骨雞腿 醃料(紹酒 醬油 胡椒粉 鹽) 


煎雞腿排沒有什麼繁雜工序 只要跟著保師傅走 包你在家也是大廚~

加入醃漬雞腿的醃料稍微靜置 然後一定要聽師父的話 先蒸後煎


這雞腿排 雞皮很上色 邊緣處焦香恰恰 

後來為了找頁數 看了一下喵學姊的雞腿排 我的相形之下失色許多


外型雖然重要 但也不能徒有亮麗外表 卻沒有內涵

刀鋒切下握刀的觸感就知道肉的柔嫩 油亮多汁的腿肉色澤水嫩

入口的滑嫩 Q彈 還真是讓我默默的吶喊 "阿木~!我成功了~!"

用紹酒跟基本醃料醃漬的雞排 不需要額外沾醬就已經很有味道

實不相瞞 以往煎腿排 都是機率的問題 然而 成功就跟統一發票一樣難

雞排煎出來不是中央半熟 就是外層過老 保師傅的秘訣真讓人讚嘆~!!


基本處理過的雞排 除了乾鍋煎 也可以裹粉漿去炸

這回因為怕雞皮被我煎到焦 看邊緣一上色我就住手了

但其實中央還是焦糖色的部分 雞皮不夠酥脆 實在可惜

不過 看在肉汁滿滿的肉慾橫流照片 吃在嘴裡嫩口Q彈 

心滿意足之際 我已經為這腿排打上 80分~!!!


跟著保師傅做基本處理過的美腿 讓肯爺讚嘆不已

老爺邊食用邊問: 這是誰的食譜??? 我說: 你的最愛阿~!!!

泥侃侃 保師傅已經成為我家老爺的最愛啦X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