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級大師的中式麵食聖經》芝麻煎堆


說起來 我會踏入中式麵點的領域可說是誤打誤撞

雖然有興趣 但一開始壓根沒想過我能夠做出各種糕點


契機 莫過於去年一而再再而三出現布氏蛋黃酥.....

布布實在太多太多數之不盡的經典了

就是那個從流油鹹蛋黃 起沙紅豆餡 到層層如雪花般的酥皮

這麼一個傳統的糕點 被這一雙靈巧細膩的手生出來

這讓我覺得 我應該也可以來試試~~~


因為揉油酥皮 越來越有趣 也漸漸的想嘗試看看別的中式麵點


最後 連不熟悉 嫌麻煩不想碰的油炸也一頭栽進去

例如 這個煎堆


這些種種的種種 感謝身邊推我一把的各位

感謝一路走來一直用體重支持我的肯爺

『2018/11/19』


因為種種因素,我不怎麼愛開炸鍋 以往炸物總是被我排序在後面

然而今年開始 彷彿過了那個炸鍋的檻 遇到炸物總是躍躍欲試

在港點之中 有著一個部分是炸物 其中煎堆一直以來是很受歡迎的品項

煎堆 又稱為芝麻球 是香港過年過節傳統的賀年食品

因為有著『煎堆轆轆,金銀滿屋』的好意頭 常常出現在賀年場合

好吃的煎堆 熱熱的起鍋 彭塞塞的外皮 中空的脆殼 適量的豆沙餡

皮Q餡兒甜 吃起來好香口!!!跟著周師父 以後年節食品不求人!


食材:糯米粉 小麥澱粉 細砂糖 沸水 植物油 豆沙餡 白芝麻


首先 將乾粉料混合 加入沸水之後 揉捏成光滑麵團

接著將麵糰跟豆沙餡均分成八等份 麵團包如豆沙之後揉捏成球

裹上芝麻之後再稍微用力擠壓緊實 再以 180'C 油溫炸至金黃



所有炸物都是起鍋現吃最好吃 煎堆也不例外



好吃的煎堆 炸出來中間呈現空心 表示有充分的膨脹炸透

外殼軟Q軟Q 滿滿的麻香富含口感

內裡的豆沙餡溫熱食香軟甜蜜 份量不過多 跟麻糬皮搭剛剛好


這種香酥可口的油炸小食 也是過年過節受歡迎的零嘴


跟著周師父把這煎堆學起來 過年零嘴不求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