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廚在我家》王家的炸醬


炸醬跟肉臊一樣 是下飯配麵的要角 至於製程 豐儉由人

保師傅的書當中 收納了厚工版跟簡易版

保師娘王瑞瑤的家傳版本既簡單又親民 更是沒時間的時候下飯最佳良伴


主角豬絞肉當然不能少 其餘的靈魂調味落在蝦米的鮮味上

蔥蒜爆香提鮮 即便沒有太多辛香料 風味一點不馬虎!


我必須說 好吃的菜色 就算一直 repeat 你也不會生膩!

『2018/03/01』


保師傅的"大廚在我家" 是由美食記者王瑞瑤 也就是保師娘親自操刀

在這本食譜當中 有趣的是不僅僅有保師傅的秘訣

其中也不乏收錄了一些王家的家傳秘方 例如這道炸醬

王家的炸醬顧名思義就是保師娘家裡的祖傳祕方 但經過精簡淬鍊 變得很親民

本來呢 我一心想先試保師傅的炸醬 但是缺東缺西的 結果就轉戰保師娘囉~



食材: 豬絞肉 蝦米 豆瓣醬 甜麵醬 青蔥 紅蔥頭**


保師娘的家傳炸醬 經過改良淬鍊後 變得很精簡 甚至可以說有些隨興呢

蝦米泡開後切成碎粒 熱鍋下油把絞肉炒開 等絞肉差不多熟 撥到一邊 

另外的空間 加入蝦米紅蔥頭跟蔥花繼續爆炒至香味飄出來 

最後加入甜麵醬跟豆瓣醬炒勻 即可熄火上桌


因為是炸醬 感覺配麵總是比配飯來的搭...XDD


這個炸醬 內容很單純 主角人物就只有絞肉 

所以絞肉勿太肥勿太瘦 我用了粗絞比較有顆粒咀嚼感 

加入蝦米跟蔥花 目的是用來提香提鮮

絞肉入口鹹香到位 不太複雜的滋味反倒顯出家常菜的親和度


保師娘的家傳炸醬 事非常平易近人而貼近主婦的心

當然~我們家老爺也成功被收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