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與時尚 LADURÉE馬卡龍》P.16 巧克力馬卡龍




馬卡龍練習到一個階段之後 總是會有停頓期

尤其是餅殼只有顏色的變化 而甘納許又了無新意

雖然試吃者眾 但總是會做到有點疲乏..........

其實這個口味的馬卡龍 一翻書就很吸引我

巧克力的殼搭配巧克力甘納許 根本就是老爺的天菜哪

但認真的看製程 發現除了可可粉 他還要加入黑巧克力

再加上可可粉向來是我的大魔王 我頓時卻步....

放著放著 也就把這目標當成夢想班供俸著 

直到最近 那位不願具名的馬卡龍職人又開始製作馬卡龍致贈親友

其中一款是巧克力口味 我順勢搭上這班車趁機討教囉~~


雖然說 能夠觸動人心 不是餅殼 而是裡面的甘納許

但殼都沒有成 又哪來的資格談內餡呢

所幸我在練習巧克力餅殼的過程 剛好大氣濕度不高

所以我在練習第三盤就成功做出整盤有群邊的殼 

不過 這是未加入融化黑巧克力的練習版本 ....等穩定些再來試

而甘納許的部分就是原汁原味的照著做了

把黑巧克力隔水加熱 融化之後加入鮮奶油攪拌

最後再加入奶油拌勻 過篩之後冷藏至少兩小時


這一盤成功的 裙襬美的~ <3 


這款巧克力馬卡龍 中間甘納許用的是黑巧克力 完全沒有加糖


老爺說 吃起來會有點苦 但我挺喜歡這款馬卡龍的

許多人不愛馬卡龍 就是餅殼過度的甜膩讓人生厭

這個黑巧克力甘納許 本身不甜 可可的苦中回甘

跟巧克力餅殼的甜度融合之後 甜度 苦韻適中 達到完美的平衡


後來 送出去會落得線人們一致好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