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廚常備菜》P.36 紹子韭花皮蛋



不知道你們都怎麼處理用不完的絞肉呢???

若剩下的量多 我會分裝包好 等下回做其他菜色變化 eg 肉丸子

但為數不多的時候 我會乾脆一次炒成哨子

反正保師傅深受老爺喜愛 書中其他含絞肉的菜色幾乎都用得上

尤其在繁忙時刻 把炒好的哨子直接跟其他食材搭配

更是省下很多功夫 也能快速上菜~~



本週 因為家中小人感染腸病毒 口腔潰瘍讓小人食不下嚥

為母的沒麼心思做大菜 自家的菜色只求快速美味就好

用了炒好的哨子 其他食材只要切一切就可以快速完成


晚上 為了哄不想進食的包子而大費周章

雖然美美一盤 但還是食不下嚥 速速解決就好

希望包子腸病毒速速退散~!!

『2018/05/12』


又做紹子韭花皮蛋惹 因為最近在試菜 很需要保師傅掛保證哪!!

這回在試的是韓食 怕一個不小心做的太辣 那晚餐就GG了

好險!保師傅從來沒讓我漏氣過 XDDD



這回 順用了前一天用剩的青龍椒兩條 比較不辣 剛好頂替朝天椒XDD


我個人雖然不吃菇彩 但是滿喜歡這道菜的豐富色彩跟滋味多元

肉香 皮蛋香 韭菜香 加上一點點香辣的辣椒味

每次這道一出 都是飯桶淨空時!!!

『2018』


這應該是第二回是做這道菜色 全是為了消耗腐皮炒韭菜花剩下的韭花

韭花切切 拿了三顆冰花皮蛋 肉末加量炒成紹子 醬料則是唯一不能更改的黃金比例

除了食材依照喜好做了調整 作法步驟完全照保師傅的步驟

炒出這一大碗公 超級殺飯的啦!!!! 果然最近都是要走這種一石二鳥的路線啊!!!


曾經有想過 像不吃韭菜的我 是不是拿四季豆什麼的來做這道紹子皮蛋???

其實就像阿記的蒼蠅頭一樣可行 不過如果是這樣 名字可不能再加韭花了XD

『2017/05/24』


咦?? 不是說不喜歡韭菜嗎?? 怎麼又有韭菜花料理???

還不是因為之前沙金豆腐讓我買進一大把韭菜花...總得為這些花找個出口

那麼就一兼二顧 除了做蒼蠅頭 再加碼做個紹子韭花皮蛋吧~

保師傅的菜色有口皆碑 做這個紹子皮蛋到喉又到位 鐵定讓阿木多扒兩口飯~


食材: 豬絞肉(粗絞) 韭菜花 青蔥 皮蛋 蒜頭 辣椒


前置作業 韭花切1cm 小段  青蔥切粒 皮蛋先蒸熟切塊 蒜辣椒切片備用(左上-->右中)

另外醬料配方是這菜色的精髓 照保師傅的比例 保證調出最對味的快炒味兒~

特地秀一下右上的冰花皮蛋~~~~先將皮蛋蒸熟讓溏心全熟 以免快炒時糊成一團


首先 依照保師傅的方法 先把絞肉炒成紹子後撈起 隨後把韭菜花稍微爆炒撈起備用

在下蒜頭青蔥爆香之後讓紹子回鍋 加入韭菜花 最後是皮蛋 再倒入醬料之橫稍微收汁即可


同樣的 為了胃疾的阿木 辣椒僅僅最後缀色用


坦白說 這道料理撇除韭菜花之外 光是絞肉炒皮蛋就好適合白飯或下酒~!!!

愛吃韭菜的人 一定會覺得韭菜的"野味" 加上新鮮韭菜花的爽脆度就是一個涮嘴

豬絞肉一定要炒香炒成紹子 焦香焦香的肉末搭上靈魂醬汁 肉香味十足 

加上皮蛋炒過之後 入喉滑而帶有特殊的皮蛋溢味 飯桶很快又見底拉~

如果有加辣椒爆炒 鹹香鮮辣真的適合殺飯 or 當下酒菜色~!!!!!


第一次試做 我大多忠於原味不會改配方 or 食材

喜愛吃韭菜的阿木跟老爺非常欣賞 也果真扒了不少飯~

如果讓我這不愛韭菜花的人下回再做  四季豆切丁會是我第一個首選~!!!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