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麗莎白‧大衛的經典餐桌》P.168 袋烤馬鈴薯


 我必須說 他其實不錯吃 也因為如此 

我在超市看到有機迷你馬鈴薯 

立刻手刀入手  也沒發現原來小小20顆居然要$89 

既然入手 一定要搭配著薄荷葉做伊麗莎白這個 

但,金魚腦袋讓我忘記當初做這道 老爺也沒多捧場 



也罷 加入奶油烘烤 薯心鬆軟 薯皮有點皺縮 

奶油的香氣滲透入薯的好滋味 

讓我回想起一家已經陣亡的小時後老牌速食餐飲(儂X利 

裡面的薯球總勾起每回放學下課嘴饞的記憶 當然 

兩者是完全不同的東西 但,姊現在就是到了吃回憶的年紀(怎樣?XDD   




《2017/10/11》


又是真心話時間 其實我跟老爺對於馬鈴薯的喜好很挑菜色

例如:薯泥OK 薯沙拉OK 炸薯塊很OK 但焗烤恐怕要思考一下。。。

所以如果不是為了某些特定場合或是特定菜色 馬鈴薯很少主動出現

但前陣子很瘋迷袋烤馬鈴薯 早就決定不會缺席 更何況收到恩典牌小顆新薯?!

拿到小馬鈴薯已經好一段時間 先做了 Hygge 的馬鈴薯三明治 

剩下不多不少這麼一點點 不想辜負一番美意 就跟其他剩下的新薯湊合一起囉!



食材:新薯 薄荷葉 奶油


步驟太簡單了 有點不想寫。。。XDD 

就,把馬鈴薯洗淨 加入薄荷葉 奶油 胡椒鹽 用烘焙紙包裹起來依照溫度時間烘烤 


因為剩下的馬鈴薯也不多 拿個器皿拿個小器皿來裝才不會很“乾”


坦白說 我家老爺跟我不算是馬鈴薯控 所以做馬鈴薯菜色都得精挑細選

例如 薯泥OK 薯沙拉OK 炸薯條OK 但焗烤大多會被打槍。。。

這個袋烤馬鈴薯 走的是五五波 中規中矩的調味 勝在步驟有夠簡單

除了步驟 裡面捨棄一般馬鈴薯會用的蒔蘿或是迷迭香改而使用薄荷

這可就讓人充滿好奇了 入口馬鈴薯皮軔而薯肉有種爽脆口感 適度的奶油滋潤下很香

而薄荷葉包烤過後 每顆馬鈴薯都帶著淡淡的清香


這種個頭小小的馬鈴薯一口一個 很適口啊!!!


坦白說 或許不是馬鈴薯人 這道袋烤沒有到各位形容的覺得他非常美味

但做法簡易 調味親切又帶來小清新 不乏為親民路線的家庭式料理

喜歡馬鈴薯的各位真的應該試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