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UREE百年糕點老舖的傳奇配方》P.329 椰子球


我對椰子類產品 說真的 沒有特別喜惡

第一次接觸到椰子球 是在多年前試做"廚神的家常菜"

光是椰絲 蛋白 糖的結合 就能生出酥口甜點 讓人成就感十足(當時 XD)

然而 這些年過去 也就真的被各式各樣甜點衝擊著味蕾

新奇又豐富了我的甜點領域之虞 這個椰子球被我冷落想也想不起...

最近 因為手癢想練習(拍攝跟烘焙) 找了一系列小件糕點來重溫試做

原本椰子球也在排程之中 不過是"餅乾研究室"的

剛好最近有同學試做拉杜蕾遇到一些瓶頸 這讓我很好奇

翻一翻書 拉杜蕾的椰子球 步驟上跟配方上多了一些細膩

加上原來我一直跟他錯過 那當然要來瀟灑走一回~!!!


食材: 椰子粉 低筋麵粉 雞蛋 鮮奶 砂糖


前一晚的前置作業 要先把鮮奶稍微煮滾 加入砂糖融化之後 跟椰子粉拌合

辦好之後 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至少半天 讓鮮奶充分滲入椰絲中(左中)

然後取出 拌入低筋麵粉 全蛋液 充分拌勻 在依照分量捏出小球


* 心得一: 加蛋液之後椰子麵糊變得濕黏 我會在每球塑形前用手擠壓把"汁液"擠乾

** 心得二: 椰絲球我是用手捏而非擠花袋 比例大小我抓 23g 比較方便操作

*** 市面上買得到的椰子粉(椰絲粉)有粗細兩種 請務必買系椰子粉口感較佳


因為是用手塑形 加上把多餘水分擠乾 椰子球就比較好塑成圓球


先說香氣吧~!!拉杜蕾的椰絲球 烘烤除了椰香 更多了一份香甜乳香

咬下去的口感 最外層皮酥脆 內裡鬆軟鬆軟

椰子粉散開在嘴裡充滿椰香及蛋香 鬆軟的口感很適口 ~!!

甜度 是真的有一些些 不過我覺得相對沒有廚神版這麼甜

香酥不膩口 是一款適合配著茶享用的小茶點 


以往的經驗 用細磨的椰子粉 口感比較不會"擦擦"

老爺吃過我用一班較粗椰子粉做廚神的版本

坦白說那個版本他吃第一顆說好吃 第二第三顆就覺得生膩了

這個拉杜蕾的版本 老爺每咬一口就說: 好吃~!!!!!

包子更是一直走來走去 過來搶食~

這是演也演不出這麼真的誇張表現 所以, 好吃, 真心不騙~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