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好吃的書》秋葵沙拉


其實在猶豫著 這道菜該上 還是不該上??

怎麼說好呢 因為這沙拉做得有點矛盾

成品方面 吃起來的調味是我喜歡的 但秋葵的狀態不像書上所描述 

這樣說好了 這道菜 是一道墨西哥料理

如果依照書上的做法 是要先汆燙約 8~10 分鐘 讓秋葵變軟

然而 書裡有個備註"不要煮到讓秋葵爆開"....這考倒我了

要煮這麼長一段的時間 秋葵很難不爆開吧???

於是乎 我只有短短煮了三分鐘的時間 就把秋葵撈起來泡冰水了

這也造就秋葵的顏色這麼翠綠(我敢發誓我不是刻意要保色).............



依照書上說的 拌入檸檬汁 蒜末 橄欖油 蔥 (小洋蔥 or 細香蔥)

充分拌勻之後 撒上現磨黑胡椒 伴著來吃

照書上的描述 秋葵抓著蒂頭 沾附著涼拌汁 咬起來軟而酸香

但若要秋葵不爆開 在汆燙三分鐘這個階段 是不夠軟的

我也坦言這盤秋葵真的略為脆口 比較像是日式涼拌小菜


我喜歡這口感 但這應該不是原本書上的那盤

菜 我還是硬著頭皮上了 因為想要練習拍明調

等下周 挑個時間 再來試一次煮夠時間的版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