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道韓國料理精髓》P.39 飯糰


今年的台灣燈會坐落於南台灣 屏東的大鵬灣

很不喜歡人擠人湊熱鬧的我 本來對這種活動興致就不大

因為朋友們爭相讚賞 也的確看起來規模更精緻度很有國際水準

再加上包子很熱愛色彩豐富的聲光裝置 那麼 人生就年輕一次吧

知道有可能塞在車陣上 想一做點簡餐或方便食物以便止飢

三明治固然好 但包子更愛米飯~(蘇咪媽先~我只顧包子XD)

那麼就來包個手拿很方便 到處皆可吃的飯糰吧~



食材: 白飯 鯷魚* 海苔酥 芝麻 牛蒡**

* 食譜用的是炒鯷魚 猜測應該是韓國食材的作法 我用老外的醃漬鯷魚

但因為鹹度較高 所以我只取部分的量 其餘由油漬鮪魚代替

** 牛蒡可以自己煮 書裡有提供方式

作法是先把芝麻油加入溫熱的白飯當中拌勻 等稍微放涼再加入其餘食材拌合

把飯包在保鮮膜上 手掌捏成小販團即可


三角形小巧玲瓏很可愛呢~


因為有鯷魚的鹹度 我沒有額外添加鹽分

這飯糰有著海苔 鮪魚 鯷魚 滿滿的海潮氣息

喜歡吃魚的我 很喜歡這樣的海味飯糰

包子也很捧場 吃得一口接一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