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料理教室今天吃什麼》P134 紅豆飯


日本人女兒節必定會吃紅豆飯 象徵喜慶

這是我對紅豆飯的第一印象

然兒 紅豆飯卻一項不視我會主動點菜的米食

直到 我發現澱粉控的包子很愛吃五穀飯 尤其是紅豆

所以當看到這本書內的紅豆飯 第一個想法就是我要煮給包子吃!!!!


食材: 糯米 紅豆 黑芝麻

製作過程稍為有點功夫 需要先小火煮紅豆

在跟浸泡糯米醫啟用電鍋煮熟 並趁熱拌入黑芝麻及鹽


紅豆飯拌入芝麻後拌鬆鬆 香甜氣瀰漫四溢



其實做這到紅豆飯我有點小糾結 因為用的是糯米

本來很擔心糯米煮不透 咬起來會有硬芯 結果出乎意料

糯米煮的軟黏咀嚼起來有點濡帶QQ口感 入口有股淡淡的香甜

紅豆呢??我覺得雖然不算夾生 但對於我來說卻不夠軟 有點可惜 


本以為紅豆的顆粒感 家中老小會抗拒 尤其是包子

殊不知 這老小一口一口的 吃得津津有味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