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試做:鴉片泡菜


記得以前做住院醫師時 很愛跟同事們團購各種美食 

畢竟 一個人有限 團購力量大  時常可以團訂吃到各地著名的小吃 

當時非常流行鴉片泡菜 而我 也試過之後 一試成主顧  

所謂鴉片泡菜 當然不是有添加鴉片 而是因為泡菜太好吃 

吃了ㄟ條 就像一鴉片一樣欲罷不能。。。  真有這麼神嗎?

還真是很特別 很有味 泡菜也從單純的鴉片高麗菜一味  

後來出現各式各樣的鴉片海帶芽,杏鮑菇等等 但我還是喜歡最原始的高麗菜....  

咦???高麗菜??? 那何不趁著高麗菜當灶 試著自己動手做? 

翻一番網路食譜百百款 看起來其實不難耶 那就試試吧!!





雖然很多變化 但基調離不開那些元素 

高麗菜手撕 加鹽分段去青 然後將醃汁打碎成醃醬 

加入脫水的高麗菜中拌勻 


當天吃 高麗菜爽脆 醃汁淺漬較清爽 

隔天醃漬了一天後 高麗菜脆中稍稍帶韌 醬汁更加入味 

又可以自己調辣度 原來 自己也可以在家生鴉片

(不要檢舉我XDD 

我覺得 我這道 應該是史上最好消耗高麗菜的料理了!!!  






食譜來源:鴉片泡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