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與時尚 LADURÉE馬卡龍》P.35 香草馬卡龍


『19/01/08』


今年的練習目標是馬卡龍 餅殼的練習當然持續著

時而可以生出細緻柔滑像嬰兒般的殼面 

但大部分的時間 餅殼還是有肉眼看的見的粗糙表面 

手蛋白霜打得不夠細膩 心就算想躲也躲不掉 就是多多練習吧~

這個馬卡龍 是我做了五六種夾餡口味之中 最喜歡的一款

餅殼開始有了口味上的變化 加入香草籽拌合 光是殼就好好吃

內餡是香草卡士達醬 內外夾攻的香草甜 讓我好喜歡這款喔~



餅殼: 香烤馬卡龍: 杏仁粉 蛋白 糖粉+細砂糖 香草籽醬

內餡: 香草卡士達 : 蛋黃 鮮奶油 香草莢 砂糖 玉米粉

餅殼的製作跟原味的杏仁馬卡龍沒有不同 只是色膏換成香草籽醬

可能因為用的是paste 攪拌好的蛋白霜呈現淡淡的米色 

烤過之後的餅殼也就不是純白的 前兩批的殼烤色還是太深(右下)

調整烤溫 拉長一點時間 再給馬小姐一把遮陽傘 烤色就好多呢 


我必須坦承 一開始在練習控制烤溫上色的問題 

香草籽我都省著點下 所以餅殼的香草籽自然就很"寒酸"

另外 因為加的是香草籽膏 膏的黏著醬本身帶點棕色

下太多反而顏色很像焦糖色....(總之 就是捨不得下新鮮香草籽XD)

等我多多練習到一個穩定之後 再來加新鮮香草籽吧


大概 我做了兩次餅殼 確定烤溫之後 才著手準備香草餡

香草卡士達內餡充斥著滿滿的香草甜香味

加上餅殼一起進食 雙重的香草夾攻 香氣甜度比例都抓得剛剛好!!!


其實用放大鏡看 還是可以看到幾顆"髒東西"....XDDD

香草籽糕的效果不是很好(底色太深 籽太稀微)

這時候多希望髒一點..該髒不髒真是的 ...


題外話 我真的很容易被影響

老師喜歡直幅 我就跟著覺得直幅的視角越拍越順

最近幾乎沒再打橫了 這張真是僅存的碩果...........XDDD



然後 還有待改善就是喜歡近拍 迷戀大光圈...

(來人阿~打醒我) 


老爺總是問 為什麼馬卡龍都活跳跳??? 
因為馬小姐腳踩一堆核桃 X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