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廚常備菜》 P.94 辣香拌蓮藕


都說最近的豪雨 葉菜類崩盤 窮到只能吃肉了。。。

那麼 適時的出動一些真空包蔬菜 應該不算太罪過吧???

這個辣香拌蓮藕 是我在今天去超市看到菜架一片荒蕪之後 

左看右看 不得不的應變涼拌菜色之一

所需的材料因為有了真空包 因為有了恩典辣油 一切變得簡單到我不好意思

但有了三大強棒辣油(八珍辣豆瓣,保師傅辣油,辣椒果醬) 讓這水煮蓮藕整個活了起來

爽脆的藕片和著辣辣甜甜又鹹香的伴醬 整個變得好涮嘴!!

等菜價穩些 我再找生蓮藕 自己試著處理看看!



食材:真空水煮蓮藕 恩典保師傅辣油 辣椒果醬 八珍辣豆瓣醬


保師傅在書裡P.18有教大家如何處理生蓮藕 這包蓮藕片是處理好的水煮蓮藕 

省卻了前處理的功夫剩下就只有拌醬 我除了梳理的辣豆瓣&辣油之外

用了最近夯到不行的辣椒果醬來取代書中砂糖的部分


一般的涼伴小菜 大多是用辣油

保師傅除了辣油 還多了辣豆瓣 醬油 砂糖等等的調味 讓辣的層次更豐富


本身我不怎麼吃辣的 但這蓮藕入口爽脆

拌著甜甜辣辣又鹹香的拌醬 很是涮嘴開胃!!


比較失算的是 因為很少烹調蓮藕 我壓根忘記老爺不愛這傢伙

加上這回雙辣的辣勁 老爺對這盤蓮藕幾乎沒怎麼動筷

嗯哼~等我把辣度減緩 加多點辣椒果醬 這盤就是我個人獨享的菜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