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姊姊食譜分享』@涼拌燻雞絲


年初 因為要回香港探親 回港前特地訂了些名特產

名特產之中 除了阿木愛的辛蒂一夜干 還有阿標的豆腐丸!!

既然要下訂了 我也就順便訂了香腸,港式臘腸以及燻雞腿

訂了 回港了 躺在冰箱的那條腿也就這樣忘記了。。。。

菇大就有這神力 這麼剛好適時出了這菜,提醒我我一腿!!!

此時不露腿 更待何時???趕緊趁記憶還在 做了他!!!



食材:甜椒 桂X標燻雞腿 香菜 調醬(醬油 八珍甜醋)


首先 雞腿汆燙過水去雜質 然後加入米酒蒸25分鐘 手撕成絲備用

甜椒刨絲 加入燻雞絲 和調降拌合 冷藏冰鎮後加上香菜上桌


上回吃 覺得桂X標有點鹹度 這裡的醬油我下得很保守


桂X標的熏肉系列有著它特殊的燻香味 越咬越發鹹香

手撕成絲 即便蒸過 還是帶著咬勁

甜椒我用了姊姊的蔥拌甜椒切法 刨成比較薄的椒絲

這樣粗細的甜椒 柔軟中帶著不失甜椒的脆感 薄片的口感也能跟雞絲吻合

椒絲雞絲一併咬 甜椒的甜度可緩和熏雞的鹹鮮

這樣爽脆的口感 老爺可愛的了!!一口接一口!!


最後加入的香菜 是點香提鮮的角色

我覺得我越來愈能接受香菜 並且漸漸愛上了!!!









食譜:『松露姊姊食譜分享』@ 涼拌燻雞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