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立佛的簡單餐桌》P.170 甜菜根佐柑橘淋醬


如果說 其實我不算真的討厭甜菜根 應該沒有人會相信吧???

坦白說 我是不喜歡他生前赤裸裸的土味 那個真的無法

但如果汆燙或是稍微醃漬過 我的接受度高很多

所以 這道沙拉我偷吃步 用了經過處理的 baby beet root

結果如何??? 反而被箝制的不是甜菜 而是大把的..................



食材: baby 甜菜根 茵陳蒿 柑橘 費塔 核桃


步驟很簡單 因為已經過處理 甜菜直接切片即可

然後將柑橘取一顆榨汁 加入紅酒醋 橄欖油拌合成油醋醬

最後再把茵陳蒿去除粗梗 鋪排在沙拉上即可


這道沙拉 唯一比較困難取得應該是茵陳蒿吧

說起來運氣很好 這陣子都能遇到不好找的茵陳蒿


坦白說 一開始會做這道沙拉的契機 真的是因為找到好不容易的茵陳蒿

雖然不是什麼高貴的價格 但因為難遇到 更想一次多做幾道菜

不愛甜菜的土 所以偷偷用了處理好的甜菜根 吃起來很像水煮胡蘿蔔片一樣

把土味消彌而保留其甜度 這樣的甜菜我很可以~ 

搭配進口的柑橘 微酸而甜美多汁 更添果香

費塔的特殊羊味雖稱不上喜歡 但搭配著堅果來吃卻感覺很合拍

唯一真要說不習慣的 反而不是甜菜 而是那一大把活生生的茵陳蒿

茵陳蒿的葉子咬起來有點像小麥草 纖維不是細嫩的那種

有種特殊的香草香(阿紀說茴香 我覺得沒有茴香那麼辛香 就有股特殊香氣)

這些葉片搭著沙拉來吃 讓我覺得吃不習慣哪~~


不過 總是有踏出第一步做新的嘗試 至於喜好 其實很主觀的嘛~

像是老爺 他因為覺得口感像吃草 所有的茵陳蒿都被他挑起來XDDD

而我 雖然沒有挑出來 但覺得沒有很喜歡 願意踏出第一步讓我至少克服了甜菜根費塔


如果這道沙拉將來再做 應該只需要四種食吧~X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