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學甜點 烘焙技巧自學全書》布丁塔


這個布丁塔 想當然爾是阿木的私心 想做給小包子吃的

但卻因為漏東忘西而一波三折 最後還買錯其中一個食材... 囧

第一次 因為忘記加布丁粉 一整個做成了卡士達塔

雖然卡士達塔吃起來一樣香甜可口 但這不是布丁塔~!!!

所以我發現後立馬展開第二次....卻發現布丁粉是焦糖口味@@

雖說一波多折 兩次的成品食感也大不同 

布丁塔的焦糖布丁餡 蛋香滿載而香甜軟Q 

真正布丁塔的口感才是我想讓包子體驗的塔塔啊~

應該在不久的將來 會再試一次原味的布丁塔 為了包子~^^

《沙布雷塔皮》


食材: 奶油 麵粉 糖粉 雞蛋


這塔皮在香草塔也出現過 (以下我沿用之前香草塔的塔皮製作部分)

先將麵粉跟軟化奶油拌合成粉粒 分批加入蛋液攪拌成團

成餅團後用保鮮膜包起冷藏備用 讓麵糰充分鬆弛

隔天取出 桿成 0.5 cm 厚餅皮 再押進圓形塔模 依照溫度時間先烤好備用 

《布丁餡》


食材: 鮮奶 砂糖 雞蛋 香草莢 布丁粉**

(我是掰尺啊..我買了焦糖布丁粉...)


首先 把香草莢切開刮籽 連同香草莢一起浸泡在煮沸牛奶中

雞蛋加入砂糖攪拌均勻成淺色蛋液 加入1/2鮮奶液快速拌勻

然後將蛋液倒回鮮奶液中稍微煮到濃稠的奶蛋醬(中右)

第一次試做我忘記加布丁粉就直接加入塔中(左下) 

第二次有記得加入布丁粉 攪拌均勻之後再倒入塔皮(中下/右下)

然後依照溫度時間烘烤 等放涼即可


一開始挺擔心布丁餡烘烤過後的狀態 還好切下的質地如我預期


因為這個是第二次試做 塔皮的香脆口感已經可期

布丁餡比起前一個少了布丁粉的內餡稍微緊緻些 也軟Q些

除了香草蛋香 更多了香甜的焦糖布丁味 甜度是有一些的

沙布雷塔皮的香酥脆口 是襯托布丁塔的最好搭配


整體而言 有布丁粉的香草&蛋香會稍稍被甜度搶了些

但加了布丁粉 讓內餡的質地軟中多了Q感 

這口感比起第一枚來說更加適口~ 包子哥呢??

其實香甜軟的內餡他都喜歡~酥脆的塔皮更是大愛XDDD


試試拍逆光 感覺很不順手 再找空練習吧~

(這個塔其實是七月做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