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聖經》P.387 大型果醬餅乾


當我翻到書的這頁時 我的目光不禁被這諾大的派?餅?外表給吸引

雖然吸睛 但還是稍稍擔心無法順利的駕馭。。。仔細閱讀之後 發現步驟並不難

加上前幾次的實地操作都算順利 那就放心的把自己交給蘿絲小姐吧~XDD

認真的跟著步驟走一遍 還真的不算難 只需注意小細節 做出來成品包準吸睛度 100% 

這是一款我覺得可以讓烘焙新手尾椎翹高高的派對好物喔~快來試試吧~


食材:雞蛋 奶油 麵粉 二砂 覆盆子果醬


二砂顆粒較粗 把它放進食物調理機打細碎備用 然後依序將過篩麵粉加入二砂 鹽(左上-->左中)

稍微拌勻乾性材料後加入奶油丁 用攪拌機攪拌至麵粉無顆粒結塊後再分批加入蛋液(正中-->中下)

攪拌成團後 用保鮮膜包起 放冰箱稍微冷藏靜置半小時


接著把麵團從冰箱取出 擀平成面皮之後 用模具劃出圓形派皮二張

在用心形模具壓出花樣 然後將麵皮放回冰箱冷藏 期間將覆盆莓果醬熬煮至適當稠度

然後將麵皮取出 導入果醬鋪平 再在麵皮邊緣沾上水 覆蓋上另一塊押花麵皮 

最後在上層麵皮邊緣處用叉子插出壓痕 確保二張麵皮密合 依照溫度時間烘烤


截至目前為止 所有的步驟都不算太難 最讓我覺得膽戰心驚的是入爐之後

再烘烤的過程中 果醬會因為溫度上升而沸騰冒泡 從棵花的部分測漏出來

所以在這邊小提醒 同學們在試作時切記要把果醬濃縮到一定稠度喔~


雖然烘烤的過程既驚又險 好在熔岩沒有外流太嚴重 烤出來的烤色依然像小麥膚色般誘人


略施脂粉後 這果醬餅乾的模樣更顯俏麗了~~


與其說它是大型餅乾 倒有點像是扁平的果醬甜派~

刀子切下 中央的果醬內餡因為經過烘烤 濃縮的濃縮 烙跑的烙跑

意外造就了不太多又不太少的果醬內餡 甜度也就沒有那麼的甜牙齒了

咬下的口感 外層的餅皮是香酥帶著微微脆口 而中央貼近果醬的部分則是甜軟適中 

內餡的覆盆莓果醬濃縮後甜度會稍微更上一層 但搭配上下兩片餅皮卻恰好適中地不甜不膩


斷面照~果醬餡真是"剛剛好"的不多也不少啊~XDD


我私心認為 這款夾心餅乾很適合派對聚會分享使用

外表技能吸引眾人目光 口味又能迎合大人 小孩 絕對是讓你有面子的一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