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聖經》P.363 我的巧克力豆豆餅乾


對於餅乾的喜好程度僅限於爾偶嘴饞會來上個一兩片 要說瘋狂的不停嘴絕對不是我

那麼 會挑選餅乾類試作,大多是為了愛吃甜食的老爺 尤其是含巧克力的餅乾

烘焙聖經前面塔派試做過幾樣都深獲老爺及眾線人一致讚賞 讓我更想試試其他烘焙品

就連原本不上心的餅乾品項 也忍不住多翻了幾回 終於看上了這個老爺一定會喜歡的餅乾

巧克力豆跟堅果的元素 看就知道是老爺的菜 然而實際試作卻讓我充滿不確定感

好在 最終出來的成品香酥可口 讓最近因為廚事煩躁的心也安定下來。。。


食材:麵粉 雞蛋 奶油 二砂 香草精 巧克力豆 核桃


首先製作焦化奶油 用小醬料鍋將奶油以中小火加溫融化 稍微滾到焦糖色後熄火 並濾掉浮渣備用

期間將核桃放進烤箱烘烤至香味飄出 取出後稍微切碎備用


餅乾麵糰製作:麵粉過篩 加入鹽巴 二砂及砂糖稍微攪拌 隨後分批加入焦化奶油 再加入香草精 雞蛋攪拌均勻 

最後加入巧克力豆及烘烤核桃碎拌勻成麵團 再用保鮮膜包起來 放入冰箱冷藏 


剛攪拌結束的麵團因為乾料很多 不容易成團 要稍微揉壓一下

從冰箱取出後 分成差不多等重大小麵團 稍微滾圓後壓平進烤箱烘烤


烘烤出爐巧克力的香甜氣飄散四溢


這餅乾其實在入爐前 攪拌後的麵團有點濕黏 卻因為乾料比例多而鬆散不成形 

冷藏後又不如一般餅乾麵團般好分割 以至於要整型成團花了我一點點功夫

好在跟著書走準沒錯 烤出來的餅體香酥而脆口 富含著烘烤核桃的堅果潤香氣

焦化奶油讓餅乾的奶油香氣更為凸顯出一分焦香 加入二砂則是讓餅乾呈現誘人的焦糖色

巧克力豆剛烘烤出爐時 咬下還稍微苦甜中帶軟 稍微放涼後則是另一種顆粒口感

整個餅乾之中滿滿的餡料 每一口都咬的到驚喜 很是特別!!!


起先覺得濕而鬆散的麵團 烘烤過後意外的酥脆~!!


這款巧克力豆豆餅乾 吃得到巧克力的顆粒存在感 每一口都富含堅果的香脆氣息

喜愛堅果又喜愛巧克力的你 快來試試吧!!


奇奇包紙 你快快長牙齒就可以吃到阿木做的巧克力餅餅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