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化奶油的魔法塔派》P.031 覆盆子香蕉甜心塔


在接觸《融化奶油的魔法塔派》這本書之前 稍稍對於塔派有些許自玩的經驗值

因此翻了翻這本書的目錄 這個塔的組合因為太基本 起先並沒有很吸引我的目光

等這本書裡面 能做的 想做的塔派 我都幾乎做過一輪後 才又翻到他。。。

孰不知 等真正的成品出爐之後 我真的要說太低估這組合的味道了!!!

甜塔皮配方酥脆可期 香軟的香蕉片搭配上微酸的覆盆子果醬 考完之後集香甜酥軟一身 好吃極了!!

加上這個塔的製作相對親民!十分推薦給剛接觸塔派的同學們!!!

『簡易塔皮』


塔皮製作: 麵粉過篩 依序加入泡打粉 細砂糖 海鹽 稍微用打蛋器把粉類攪拌均勻

隨後再加入微波融化奶油 開水 揉捏攪拌成團 放入冰箱冷藏約三十分鐘等面皮稍微鬆弛


隨後把麵團用擀麵棍擀平成塔皮 輕輕壓入模 最後用叉子叉出氣孔以利排氣

剩下的派皮用心型餅乾模壓出小餅乾皮備用

『覆盆子香蕉餡』


食材: 香蕉 檸檬 覆盆子果醬 細砂糖 玉米粉


內餡製作:香蕉切片 擠入檸檬汁 再依序加入砂糖 玉米粉 覆盆子果醬(左上-->正中)

把材料拉均勻之後 鋪在半熟塔皮中 上面再鋪上❤️型餅乾 放進烤箱烤到上色 (我約烤了25分)


因為比書上烤的時間來得長 覆盆子果醬更進一步濃縮


這簡易塔皮的配方 在之前胡桃塔就被我籲為僅次於甜蜜巴黎的甜脆塔皮

塔皮脆而鬆化 奶油香氣滿載而不膩口 無庸置疑是我喜歡的甜脆塔皮

果醬經過烘烤之後 濃縮成為有點QQ的果膠果凍 檸檬酸味降到最低 甜味&果香濃縮

而香蕉烤過之後 果肉香甜軟熟而蕉味明顯 本身香蕉就很適合做成塔派的內餡

搭上覆盆莓果醬酸香甜Q軟  莓果的微微酸甜味讓這塔更清爽不過於甜膩 十分適口!!


一派斷面照看到層次分明 香蕉依然保持白色肉身 而塔底加入果醬一起烘烤 依然酥脆而不被浸濕


這個香蕉&覆盆莓果醬的搭配 意外的討喜且是男生也很接受的酸甜度

從塔皮的製作到內餡的組合 步驟輕鬆不繁複 很適合剛接觸塔派的同學們喔!


今日彩蛋是:逆轟高灰的邱比特。奇包子 X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