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風紅燒豬肋排條

通常 我在週間上班日 只會提供現成麵包或熟食

 包子是個乖孩子 就算不見得喜歡 

但大多數總會照單全收 

今早兩老鬧鐘響前 他被自己咳嗽吵醒

 接著就乖乖在旁看書玩拼圖 

然後兩老鬧鐘響了 他主動蛇過來我這邊跟我說

 "馬麻, 我想吃你間的荷包蛋好嗎???" 

起先 週間為了要盯他完成早上流程 我為了方便 都不下廚 

只有週六週日提供點餐 原本我想要婉拒他了

 但一個轉念 我對他說 "我要盯著你著裝跟整理書包水壺"

 "這樣我沒有多餘時間可以幫你煎蛋耶..." 

"還是, 你可以自己把事情完成"

 "那我就有多出來的時間幫你煎荷包蛋了~"



  果然 包子是個么鬼 為了吃什麼都可以 

我都還沒盥洗完 他就做好一切 

(阿明明就做得到咩~為何平時要拖拉~?) 

我也依約 煎了兩顆他的 special order 

蛋的邊緣要焦焦脆脆 蛋黃還要求不留湯要全熟 

他一邊吃著 一邊開心對我比出讚的手勢 \

有個容易滿足的孩子 真的是再天使不過了

  後來 趁著送他上學的途中 我跟他說 

今天這樣吃早餐的方式是不是很棒 ???

你吃完還可以做自己事情看屁屁偵探 

包子點頭說: 對阿 我喜歡這樣 

我趁機曉以大義 跟他說 "如果你每天都不賴床 像今天這樣"

 "自己穿衣收拾餐袋水壺 " "那我就有更多時間可以讓你點餐拉~" 

(嗯哼~阿不就生母懶得早起床? 這麼多藉口 XDDD) 

希望這招真的能讓他順利培養自動自發的習慣~  


自有進廚房遊戲以來  我考過煮過燉過好多好多肋排

 以前包子還小不愛啃肉 只有肯爺捧場

 最近這陣子包子很愛一根骨頭拿著 大啃特啃吃乾抹淨 

這當然讓生母我想再多事事不同口味 

MASA 老師這日式燉肋排 跟中式燉肉比起來

 少了一些中式辛香料 燉的方法就像馬鈴薯燉肉的基底 

味霖 日式高湯 砂糖醬油 燉出來的肋排鹹甜鹹甜 很涮嘴阿 


 https://www.facebook.com/masa.abc/videos/1035621097756639/?mibextid=zDhOQc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