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仁炒蛋


昨天看媒體採訪季芹王仁甫夫妻 

有關於對於孩子教養的問題 

其實先前我就有看過他們夫妻兩的專訪 

也知道他們的小孩在宜蘭念實驗國小 

他們表示當初孩子在上小一的時候 老師問了他們一個問題 

結果孩子都回答換來老師制式化的答案

 讓夫妻兩驚覺這樣死板的教育不是他們想要的 

再加上體制內 小一小二課業之繁重 

讓季芹覺得剝奪了孩子們探索的機會 

毅然決然就搬到宜蘭 讓孩子轉念實驗國小 


這當中,他們有些理念跟我契合

 想當初 包子依學區分發到明星國小 

我也希望孩子不是每天浸泡在課業之中 

失去了自我探索跟自學的樂趣 

掙扎許久後 轉去另一間班級小課業少的學校 

對於包子的課業 我也不太要求 

只要不要不及格 我都不會干涉 

即便這周要期中考  我也只是周末時帶他走過一遍

 小考常錯的一些艱困國字  

雖說不干涉 包子自己對自己有所要求 潛意識榮譽感還是有的 

他自己會在意老師的獎賞責罰 

這何嘗不是一種自覺???? 

至少二年級之前 我都放鬆鬆的 讓他自己有自覺自省的空間~~ 

等三年級開始再慢慢盯他的課業囉~  

話說 宮崎爺爺的經典十三 昨天來到陪包子看完霍爾

 包子居然也沒有要求劇中早餐 

反而是問了很多劇情相關的問題 

我解釋之餘也趁機再次闡述 戰爭的可怕 

以及蘇菲用愛感化敵人 

事隔多年 再次看宮崎駿的動畫 多了一層人生歷練後  

用社會人士的角度來解讀動畫 少了純真 多了點看穿事物黑暗面 

果然有不一樣的感受......  

小怪獸(zozoville)系列的拼圖 原以為我拼一兩套就會失去興趣 

沒想到五款1000片的我幾乎拼完了 

接下來想要朝 1500片及2000片邁進 

或許 在零碎的時間裡 媽媽我很需要讓暴走的內心 

能透過拼圖獲得平靜? XDDD

 總之 這是一個不害人又利己的興趣 何樂而不為?(只是有點傷荷包 

 #蝦仁炒蛋 是一道再家常不過的菜 炒大塊的蛋片 

爽脆的巨蝦 是老爺包子都喜愛的菜色 

炒這一盤 滿足一家大小身心靈~ 

 https://www.facebook.com/liangihan/posts/pfbid0jczvdWjVdcEvMphdpuTREv5cr9QEEoR5BQX5anouXQKJw9q7cZqt6jGG5oNoPaWb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