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炒豆苗

 

印象中 豆苗是季節性菜蔬 好像寒冷的季節比較會見到

 記得過年回港的時候 曾在粵菜廳點了一盤扒豆苗 

當時一心想著的是 記憶中翠綠美味的清炒大豆苗 

殊不知上桌的卻是小豆苗 讓我好生失望哪~




原來 我喜歡吃的是"豌豆苗"又稱"大豆苗" 

盛產於春季 現在正對時 經過阿聯 不時看到架上有豆苗 

價格親民 一個銅板一大包 

玉潔說 阿聯賣的豆苗莖粗 要挑好久 

我沒差 反正一大包挑呀挑  就算刪去一堆 一點也不心疼

  網路上不乏豆苗食譜 但好吃當季的菜蔬 

清炒就很可口 莎姊分享清炒時 灑一小撮砂糖 

真的有助於去除菜的澀口 

起鍋前嗆點黃酒 則是有點香的效果 

一大把綠油油的豆苗 鮮脆嫩甜 眼睛先吃個舒服 

嘴巴也得到滿足 


 昨天在追 一日的料理帖#3 

劇的節奏是我喜歡 溫溫的 一集只有半小時很好追

 因為是 On檔劇 只能追到#3 

但目前為止裡面的料理都會讓我想復刻耶 

鯛魚豆腐丸 厚蛋三明治 還有讓人好奇的玉米布丁.... 

女主越看越覺得可愛 希望這部能持續好看 ~~(念咒 XDD)))  

#清炒豆苗

 https://www.facebook.com/elisakitchendiary/posts/pfbid0YfW3jWgArN8HPHLvaVdy21KxsYK624ZFwBoQFWAuRDHxekKJG7Vsk7bBLs5fPHPM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