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ie 老師的玩味煮義 #芋絲蝦球



 #家是一個講愛而不是講道理的地方  

昨天晚上看到這句話 解我悶了整個下午的情緒....  

昨兒個下午 我人在客廳 而包子自己在房間玩 

我問: 要不要寫練習本 ??  他第一次回應有點小聲 

於是乎我跟他說: 講大聲點 接著他就不斷重複他的答案 

我跟他說 講一次就好了 不用一直重複 

接著重頭戲來了 他嗆了一句: 我怕你白ㄔ聽不到...... 

我還特地問他說什麼再說一次!!! 

很確定從他口中說出的是"白ㄔ"之後 我就一整個 炸. 掉. 了 !!!!! 

雖知道他是無心的 這一定是在學校學來的 

但這種語氣態度的回話讓我十分不能接受 

我立刻板起臉說 請你在我眼前消失 !!!  


早前 中午在外吃飯的時候 看鄰桌青春期的孩子對父母忤逆 

才跟老爺說 如果包子這般叛逆 我真不知該如何應對 

殊不知 下午立刻就讓我體驗了 情緒無法消退一直延續  

#一整個大走心哪 !!! 很大部分是感到難過 當然也帶著憤怒 

晚上看到這句話後.....突然釋懷 

冷靜下來想 家是避風港  應該是個充滿溫暖和愛的地方  

包子並不明白這語詞背後的意義 

若一昧的指責 只會讓他心生反抗 若要講道理 應該等到情緒都散去 

正在氣頭之上講什麼都不對啊  育兒之路真的是學不完的人生課題~  


這 #氣炸芋頭絲蝦球 真是讓人吃足苦頭 

因為找不到整顆芋頭 我用馬鈴薯 

跟 winnie 老師一樣 我用手刀切絲 切出來的絲實在有夠粗的 

一直到肉泥包蝦仁這裡都很順 

到了要用芋絲包蝦球的時候 真的很不好包啊 !!!!! 

最後在手忙腳亂之下完成 成品因為粗絲 沒有老師的好看 

還好 吃起來倒是讓人滿意的~ 外層香酥 內裡的蝦球多汁美味 

下回要我再做?? 還是免了~XDDD 

 https://www.facebook.com/cucina.winnie/posts/pfbid0jPa6KXDoGjTCKSbfG78RrduftVupkSnVpArASSmC18ezoBKuJLwV1XKaui4r7X9k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