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ie老師的玩味煮義 #蓮藕肉餅


秋風起 這兩天明顯感覺秋涼 中秋節不是才剛過?? 

前幾天就收到訊息尾牙日期 尬!! 怎麼 2022 在一陣忙亂中結束? 

今年有兩個工作上的小劫 總算在年底結束前逐漸明朗 

某程度也算是撥雲見日吧? 但願來年會更好~ 

#總是得抱持希望吧??  


昨天是肯爺居隔滿七天的日子 理應可以解隔了 

但快篩還帶著很但很淡的兩條 老爺不放心 又自我多隔一天 

這幾天跟包子朝夕相處 從一開始的相愛相殺 

到中途搞懂了遊戲規則 他知道解隔前沒有人救他 不如就好好順著我來求生存....

 原來真的有種東西叫做逆境中成長 XDD 

我也在這七天看見孩子更多內在美 

例如 這幾天瘋狂輕軌的時候 他總是很熱心(過頭)的指引路人搭乘 

又或者採買時 幫走失小童找媽媽 很熱心幫路人撿拾掉了的錢... 

原來 "世界越快 心則慢"是真的  一個居隔下來多了相處的時間 

也多了讓我認識長大中的你的機會 

最讓我感到安心的 莫過於 孩子眾多的公園裡 

看見你終能跟一群猴崽子打成一片 XD  


我印象中的蓮藕 是阿木的排骨湯 除了湯品 自己倒很少料理蓮藕 

回想起來大概是老爺對蓮藕興致缺缺? 蓮藕若烹調時間不夠 很容易夾生被打槍~ 

這 #蓮藕肉餅 有個訣竅 盡量把藕片薄切 

肉餡調味沒有什麼秘訣 蔥薑就很美好

 winnie 老師說可以用煎/炸/氣炸 我選最保險的方式油煎 

藕片半煎半炸酥酥脆脆 配著肉餡還真是好吃 顛覆印象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