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吃越瘦_在地廚房 P.103 #水炒肉絲青菜


包子每天早上到學校 總會主動跟師長 警衛北北打招呼 

看到同學也會熱情上前嘰嘰呱呱 

前兩天送他上學的時候 他在門口看到同班女生 

也不管人家媽媽還在 就熱情上前道早安  

接著就牽著人家的手要一起進教室  剩下對方家長愣在那邊 

隔天又遇到同個女生 和同班另個男生 

包子左一個 右一個 把同學牽進教室 

同學大多沒有拒絕 只是有點不知所措 ......

今天早上遇到班上另一個女生 包子又去牽人家進教室 

我看得出來這位家長有點傻眼 連忙對包子說好啦好啦 不要只顧著牽手 ~快點進去~ 

 其實包子牽手的動作都是出自善意, 熱情 我是不會叫他改正這個行為 

畢竟現今社會人際之間太過冷漠 人與人之間太多隔閡 

主動釋出善意 先勿論對方是否接受 肢體動作總是破冰的最好方式 

不過 我或許會教導包子 以後碰到同學 要先徵詢人家同意 

能不能牽手??? 給不給抱抱??? 尤其是女生   

人心不古 很多家長都擔心孩子被拐 所以都要孩子懂得自保 這無可厚非 

願意先踏出第一步釋出善意的包子 為母的我覺得非常棒 值得鼓勵 

好樣的~ 不愧是我的孩子 ~  



雖然沒有真正執行 FMD 畢竟一階二階三階這樣執行起來 

對於職業婦女還是有點困難 

但我對於 FMD 的飲食概念倒是很認同 

優質蛋白 好的油脂 大量蔬菜 再怎麼樣 總是一種最健康的飲食方式 

無論小孩老人都應該比照處理 

這 #水炒肉絲青菜 是一二階執行使用 可用雞胸或其他瘦肉 

重點在於水炒 別以為水炒很乏味 用一點點高湯代替油脂 

先爆香辛香料再加入青菜 鋪上肉絲 悶到半熟之後加以拌炒 

營養素不怕流失 滋味一點不輸油炒 

我用泡過鹽水雞胸肉切絲 不柴嫩口 老爺直喊好吃好吃 

有機會大家可以試試 ~    #越吃越瘦_在地廚房 P.103 #水炒肉絲青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