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ol 自在生活》古早味香菇肉粥

 

食譜不是常常都能喔趴 偶爾還是會有撞牆的時候

例如: 前陣子做了一鍋不怎麼熱銷的炊飯(不要問哪個食譜XDD) 

剩下一大鍋 廚餘嗎??? 我可不想下地獄作餓鬼

通常不受歡迎或是銷不完的炊飯 我會冷凍起來

改天依照炊飯本身的調味特質(台?日?) 把它做成鹹粥或是日式雜炊

這種在改造過後的炊飯 熱銷程度簡直可說是起死回生哪~


今天採用的食譜是 《Carol 自在生活》古早味香菇肉粥

剛好炊飯的前身是含有油蔥 豬五花肉條的台式口味

已經煮好而且經過冷凍的米飯 拿來煮粥十分方便快速

把 Carol 老師的爆香步驟跳過 調味依照炊飯本身的鹹度稍微斟酌

就這麼煮一鍋古早味 只需要十分鐘~!!!!


上桌時 撒上一大把蔥花 油蔥的香味隨之飄散而來~

台式古早味肉粥 就是要油蔥酥才夠台味

粥底是本身附含台味的炊飯 稍微水滾一煮米粒就開花

香香濃濃 綿綿密密 吃了暖心又暖胃 <3

前天是我中學學界 26 周年授旗典禮 礙於疫情 我當然沒辦法參加

看著大夥相聚的照片 除了懷舊 還不勝唏噓

老師們都有年歲了 歲月也沒饒過我們這些小毛頭

特別想念的是中文老師 我們這一屆恰巧是她職涯第一梯學生 

因為年齡差距不大 我們跟他特別親 特別喜歡鬧她

來台唸書前幾年 我每逢回去都會去看看她

結婚時回港擺酒跟親戚們吃飯 也有邀請她 (好在當時有邀請她 )

過了沒幾年 就從同學間傳來老師罹患腦癌的消息

老師很積極樂觀抗癌 又開刀又電療化療 但終究不敵病魔......

若要說學生時期對我影響最深的老師 除了她沒有別人了

年紀越大 越容易念舊 越容易感傷

把握當下 珍惜身邊人 真的不能只是說說而已~


#是不是該找祖媽敘敘舊了.....







《Carol 自在生活》古早味香菇肉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