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兒灶咖』法式吐司


那一天 看美食旅遊介紹一家台北正宗茶餐廳

其中介紹到茶餐廳常見必點的"西多士"時 老爺直問這是啥???

我說西多士就是法式吐司啊~我有做過給你吃你忘了????

老爺一副不曾有記憶的感覺 好吧~ 讓人妻 recall 你的記憶~XDD


食譜是採用的巧兒的食譜 『巧兒灶咖』法式吐司

其實傳統的法式吐司沒有這麼費工 只有單純的蛋液跟奶油

巧兒的食譜裡面有蛋液的終極配方比例 我覺得更為細膩很可以~


關於法式吐司好吃的秘訣在於吐司的浸泡 過與不及都不可

巧兒提供了他實驗的浸泡厚度及時間

我用的是全聯買的厚片生吐司 仍不及自己切的三公分厚

所以浸泡時間得稍微縮減以免過度浸泡而癱軟


法式吐司跟鬆餅一樣就是要吃熱騰騰的現煎現做

剛煎好上桌時 蛋香是直衝腦門的

熱呼呼外層蛋香酥脆 內裡的麵包體軟綿充滿香草香甜味

搭配楓糖漿 奶油 新鮮水果 果醬 花生醬 都好好吃~

巧兒的西多士比較複雜 但口味也比較高雅 

姊我吃的是西餐廳甜點不是茶餐廳~XD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