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超人氣點心工房「DANS LA NATURE」獨家食譜美味公開》P.163 檸檬塔

 

那天 看著辣媽 Shania 業配影片分享小V可以簡單做一口檸檬塔

我沒有小V 但有阿田 就用阿田的迷你咕咕來做一口塔吧~

做過眾多檸檬塔 最喜歡的檸檬塔配方情歸兩家

熟檸檬塔我會投給"甜蜜巴黎" 而生的檸檬凝乳則是非拉杜蕾不可

這回試試《‪東京超人氣點心工房「dans la nature」》的配方~

塔皮的配方&製作方式 跟"香草風味香蕉塔"是一樣的

比較挑戰的是要把塔皮壓進小咕咕模.....

因為這配方的塔皮比較溼軟 來來回回必須跟溫度搶時間

而檸檬凝乳的部分 配方很單純 就是檸檬 雞蛋 糖 玉米粉 & 奶油

製作的方法跟一般檸檬凝乳作法大同小異 

先把凝乳做起來 用軍職機打細緻之後 等稍稍降溫拌入奶油


這個檸檬塔 書上大小大約是直徑 15cm 的小塔

因為看了影片手癢被我做成小小一個迷你塔 很可愛呢

當然 這個大小 很多東西需要調整 例如塔皮的盲烤時間

再來是凝乳的份量等等 不過拍起來真的視覺效果一流~


視吃滿足了 那麼試吃時間呢???

這塔皮根香蕉塔是同一個 酥化的程度無庸置疑

檸檬凝乳餡呢??加入了黃檸檬皮屑是我的小心機

吃起來酸度不多不少剛剛好並帶著淡淡的檸皮芳香 

跟表面加入的青檸截然不同 (我覺得青檸皮會稍微帶點澀味


整體而言 這個小塔真的就是一股小清新

沒有太花俏的蛋白馬林糖 或是其他杏仁乳霜的部分

凝乳的滋味偏向記憶中的 《法式烘焙聖經》

就是很樸實 很單純的檸檬蛋黃清香~ 食客們很鵝樂呢~

有的時候甜點真的不用搞得太複雜 簡簡單單就能擄獲人心~

2017/11/7 


附上 《法式烘焙聖經》P.163 檸檬塔荷馬林糖淚滴

當時的試作雖然文章還在"草稿"夾 但記憶猶新

因為那個馬林糖實在太難搞了 ....XDD 


是視覺滿點沒錯啦~但如果單純以口味來說

一口小塔的塔皮內餡比 真的比較受歡迎~

少了視覺系甜蜜(膩)的馬林糖其實不會太遺憾啦

這樣說你懂了吧~XD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