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 》P.57 蒜味奶汁綜合野菇


 

跟姐姐的記憶連結當中 有很大一部分跟菇有關

姊姊曾說過 她愛吃各式各樣的菇 在格子裡不乏菇料理的食譜

我也好愛吃菇 姊姊的菇譜我應該都試做過了 

這道綜合野菇的發想 是來自於燒烤店的錫箔紙包菇

一般燒烤熱炒用的是奶油 姊姊用了更清爽的奶汁

加上鮮甜的菇汁融合的菇肉湯汁鮮味十足 老少皆宜~


菇的種類其實滿隨意的 只要是喜歡的不太衝突的都可以

我今天的組合選擇蘑菇 帶有肉感及香氣的香菇

脆韌富咬口感的杏鮑菇及鴻喜菇 其他甜豆筴是必須


通常 這樣一碗 我獨自清盤當作療癒身心的食物

今天也不例外 搭著鹽可颂 吃著吃著 一下子就見底了

《2018/02/02》


喜歡吃菇 很愛很愛 幾乎每種菇每種作法都愛

也因為如此 時常因為"想吃"而入手菇菇 之後才又找食譜跟他配對

翻啊翻的 翻到姐姐很早期的食譜 但當時卻被我胡亂做一通

趁這個機會 一來重新洗底 二來也好好回味回味



食材: 綜合野菇 (蘑菇 巴西蘑菇) 甜豆 鮮奶 蒜頭 奶油


野菇蘑菇處理好 並且一開四備用 甜豆去夾饃切段備用

鮮奶加入蒜泥 奶油 稍微煮沸後 導入裝有綜合菇的碗中

 撒上香草料(我用百里香) 包上錫箔紙依照溫度時間烘烤


這算是起底菜吧????想當初 我試做的時候才剛開始寫格子呢~(2014/02/06)

當年的我 很嫩很嫩 做菜也時常看走眼 以為用炒的菇其實是要烤箱烤


事隔多年 廚事的功力當然有所進展 唯一不變的是對菇的熱愛

這道綜合野菇 是對菇的想望 對菇的渴求而化身為動力

當然 也是想重新好好把這烤箱菜用烤箱重做一遍

蒜香跟奶汁很合拍 乳化之後的奶油蒜汁嗆味溫和而誘人

新鮮巴西蘑菇總帶有一股特殊杏仁味 讓人有吃杏仁奶的錯覺

甜豆就算烤過 依然帶有些許脆口感 讓烤野菇的口感更加豐富


百里香是我認為眾多香草之中跟菇類很搭的一味

強忍著不在拍照時加新鮮的 而保留跟著烤到黑而軟的屍體

試著讓照片說話 回歸現實的本質

是的 練習拍照也是我重做這道菜的最終目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