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超人氣點心工房「dans la nature」獨家食譜美味公開》香草風味香蕉塔


繼搶救鳳梨之後 盛/剩產的大概是香蕉 

所以 趁著香蕉香又甜 趕緊翻開手邊所有食譜撮合撮合....

近期做過的香蕉食譜大多以馬芬, 磅蛋糕為大宗

想跳脫蛋糕 做一些塔派 於是乎想起這本.....


對上一次試做 居然相隔五年去了~!!!

其實再回頭看看第一次 滿滿的感動及點滴在心頭

回看五年前 無論是手邊器材 自己的烘焙經驗值都很嫩

當其實做出來像模像樣的成品已經讓我感動不已




現在手邊器材升級 經驗值也累積了一些

對於烘焙品的素質自然有更多的要求~!!!


這回的香蕉塔 基本上塔&餡我都是跟食譜來製作

不過我在塔餡之間 加入了一點自己的小心機

把烘烤過的核桃碎 鋪在生塔皮底層 再加入杏仁奶油餡烘烤

多了這層核桃 層次升級 口感更豐富 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食客們的回饋更增添我的信心~!!! 

[2015/11/29]


前幾個禮拜在誠品看到一本不怎麼起眼的烘焙食譜

不怎麼起眼是因為他已經被翻閱到皮都掀起來 又薄又殘破

問了店員有無新書 聽說要調貨 於是過二週再來 果真有新書。。。

那就二話不說 牽回家吧!!!!食譜永遠沒在嫌多的!!


食材: 香蕉 黃糖 低粉 杏仁粉 雞蛋 奶油 香草精

*~*~*~*~*~*~*~*~*~*~* 塔皮 *~*~*~*~*~*~*~*~*~*~* 


麵粉過篩備用


奶油室溫軟話(左上) 加入砂糖 攪打至奶油糖霜(中上/右上/左中) 然後加入蛋液(正中)

打至完全均勻(右中) 分批加入過篩麵粉(左下/中下) 打至完全成團(右下)然後放入冰箱冷藏


塔模抹上奶油備用


從冰箱取出塔皮(左上) 鋪上手粉 用桿麵棍趕成 0.5 cm厚塔皮(右上)

壓進塔模裡 稍微整平然後放進冰箱二次冷藏五分鐘(左中)取出後用叉子插出孔洞(右中/左下)

孔洞可以讓塔皮透氣能夠蘇脆且不會膨起(左下) 然後有別於食譜的做法 我會先把塔皮烤半熟(右下)


塔皮用170'C 烤15分鐘至半熟即可

*~*~*~*~*~*~*~*~*~*~* 杏仁奶醬 *~*~*~*~*~*~*~*~*~*~* 


杏仁奶醬跟拉杜蕾的配方很雷同 但多了雞蛋 首先將是溫軟化奶油加入砂糖攪打(左上/右上)

然後加入蛋液及香草精(左中) 攪拌致均勻(右中) 然後分批加入杏仁粉攪拌至奶霜狀(左下/右下)


因為塔皮我先烤至半熟 可以再稍微整形(左上) 然後擠一點檸檬汁(右上)

把切片香蕉放入檸檬汁可以保色(左中) 然後將杏仁奶醬塗抹進塔皮(右中)

我很貪心裹了厚厚一層(左下)然後鋪上香蕉片(右下) 送進烤箱二次烘烤


烤出來之後還要脫膜 再在底盤隔一層縫隙進行第三次烘烤才會讓塔皮蘇脆


剛烤出爐就一整個飄散濃郁的奶油塔皮香甜氣味!!


可惜烤出來的香蕉片沒有像食譜一樣焦糖化的邊緣 不過這個奶醬的顏色真的好美!!

等到稍微放涼些再切片。。。。


砍一刀。。。香草味立刻竄出


塔皮咖雌咖疵 邊邊好脆啊!!先從中間杏仁奶醬試吃。。。

杏仁奶醬跟卡士達不同之處 有著滿滿或著奶油的杏仁堅果香氣

有別於卡士達完全滑順的口感 稍微帶點沙沙的感覺增添味蕾的層次

表面焦糖色處稍微帶著脆口 不會過於死甜 是我鍾情日式洋果子食譜的地方

塔皮的香甜奶油香氣非常香脆可口 並且多了一絲蛋香 塔派控絕對會大愛!!!


這張特別獻給鍾愛一派照的某菲~


用香蕉塔作為此本的先發投手 我深深覺得 這本我應該可以達成率超過半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