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道韓國料理精髓》辣炒豬肉


自從包子開始跟著大人吃之後 我很少做香辣惹味的菜色

一來包子真心不吃辣 二來我也無法吃很辣

但是我會挑時機 例如今天這個老爺出差晚歸的獨享鍋....


最近這陣子 老爺很長跑外縣市

動輒就是北上至雲嘉南 南下跑到那馬夏....

只要那天出外勤 必定很晚回家

我跟包子都會先吃 他的份我就隨意發揮了


這個辣炒豬肉 快速簡單不需要醃漬

韓式辣醬催下去 就是香辣可口的豬肉獨享鍋~

《2019/10/23》


這道菜 我在去年剛開始試做韓國食譜曾做過一次

當時對於辣度還屬於幼幼班 照書上的版本來炒會有點辣舌

今年不知為何 變得很喜歡吃辣

除了吃麵開始都加辣之外 韓式料理的接受度也大大提升

既然口味漸漸能夠接受辣這回事

當然想用不同的角度 再來試試這些辣菜



這道辣炒豬肉 其實很適合用來消耗剩下菱菱角角的豬肉片

比如說火鍋吃剩的 燒烤用剩的 拿來跟洋蔥大蔥一起快炒

吃起來酸酸辣辣鹹鹹香香 肉片跟洋蔥一起入口多汁又涮嘴


就大概把他想像成加了辣的蔥爆肉片

其實他也是一道家常的下飯菜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