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麗莎白‧大衛的經典餐桌》P.26 香菜籽蘑菇


我愛吃菇 尤其是蘑菇 

以往只知道蘑菇大多是配角 第一次自成一道菜是奶油蘑菇 

後來走進廚房  在姊姊的格子當中不乏蘑菇的吃法 

蒜香蘑菇,鯷魚蘑菇,噴汁蘑菇 這都簡單又各有特色 


但其實 我最愛的是這道香菜籽蘑菇 


快炒過的蘑菇保留爽脆多汁 

香菜籽粗磨之後咬在齒間 波雌波疵迸出的辛香氣 

加上月桂葉浸淫過的湯汁 

這一碗 每次都是我獨食 XDDD



『2019/05/06』


這是一個上過多次的老菜 因為真心喜愛 所以久久就會回味一下

有時心情好 會做個紀錄 有時發懶 就放給水流

這回 因為買了兩盒 Jason 的進口蘑菇而嘴饞想做這道純粹吃菇的料理

Jason 超市 會從國外進口一些蘑菇 這比台產蘑菇肉更扎實而富脆口感

有時會看書上形容蘑菇咬起來"肉感" 當時都不太能從台灣蘑菇體會到

自從吃了進口的菇菇之後 終於真相大白(不是崇洋媚外喔) 

回歸正題 只要嘴饞想吃菇的時候 我就會去買這種個頭不大卻很精實的蘑菇

這回就是一個嘴饞了 在蒜香蘑菇跟香菜籽蘑菇之間遊走 選了這個


這次的食材 主要是右邊那些精實的蘑菇 

步驟可以參考之前的回顧舊文


我將大顆一點的蘑菇對半切 小的就整顆下鍋


喜歡這道香菜籽蘑菇的其中一個原因 是我很喜歡咬子籽的口感

香菜籽經過粗磨後入菜 咬起來會蹦出一種椒香氣

搭配著白酒 月桂葉悶煮的蘑菇 浸泡在一陣酒香氣之中


檸檬的果酸 聽起來不搭 但卻微妙的跟香菜子椒香很合拍


當然~獨食無虞 我想 很快我又會再來回顧(味)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