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姊姊食譜分享』鹽酥天貝,蔬食版的雞米花


大概是自然好食小廚房吧 這本蔬食食譜當中 

運用很多未曾見過的超級食物 其中有一項是“天貝”

若不是因為姊姊 我想我一輩子都不護認識天貝

甚至 市面上也不會像現在那麼普遍找到

天貝其實是一種東南亞的發酵食物 發源於印尼

是透過一種益菌(少孢根霉菌) 加上豆類經過發酵而製成

近年來健康飲食風氣盛行,天貝也再度受到矚目

因為營養價值高 也成為當紅的超級食物

甚至與豆腐及日本的納豆並稱為 21 世紀的三大健康食品

記得當年試作艾咪的食譜 找天貝找個半屎

瑞塔也好心的支援過天貝 不料 卻因為忙碌而放到過期

那些年 那些天貝都是在東南亞雜貨店的冷藏櫃 保存期限也僅僅兩週

後來才發現 其實天貝經過事先處理 是可以放冷凍保存很久的!!!

說了這麼多 這還真的是我第一次自己料理天貝

姊姊說這其實就是蔬食版的雞米花 還真有幾分神似呢!!!


我的天貝是在聖X科斯買的 成分除了黃豆還有其他穀類

把天貝切成 1~1.5cm 丁狀 用阿另咖哩粉慢慢炒乾


其實我吃過別人做的天貝 當時沒有特別的喜好或厭惡

發酵的氣味不重 不像納豆這麼讓人退避三舍


這回哪 是因為小葛在聚餐上 炒了一盤鹹酥天貝

小小一顆 炒得香酥 咬起來有點像豆乾 

耐咬的特質 越咬越涮嘴 很適合追劇的時候當零嘴耶


這回自己吵 天貝的品牌是有屐店的

九種豆類穀物的天貝 用阿另的咖哩粉來炒

真的讓你完全忘記他是超級食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