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寫給你的法式點心書』P.32 香草酥餅


我永遠記得 我家只有小烤箱時 第一次奶油酥餅悲慘史

當時剛拿到高雅藍絲絨書殼的拉杜蕾 一心想找試做

但樣樣看在眼裡都覺得"不可能的任務" 只好先從餅乾下手

憨人如我以為餅乾就很容易 殊不知光是奶油酥餅讓我吃足苦頭

這款鑽石奶油酥餅 我第一次試做是凱薩的配方

當時以為奶油容易融化 更應該要高溫烘焙...

等到多年以後 因緣際會在馬卡龍天后 的提點下

才知道 越是奶油成分高的餅 越是應該低溫烤焙 形體才得以維持
 

這次的配方是PH的 其實這本甜點書入手有段時間

因為期間有大量其他試做而一直被我擱置著

這回因為試做了這本裡面的檸檬蛋糕 嘗到了甜頭

跟著也想試試其他的品項



餅體泛著奶油香酥鬆脆來自於奶油比重高

當中布滿了香草香甜氣 是沒在省的香草籽

糖粒用了細砂糖口感不足 下回還是該用粗一點的


筆記一下 160'C/12' 我的烤箱烤還是有點不夠上色

咬起來有點像蘇格蘭奶油酥餅 外酥內鬆軟

我後來時間多考五分 拉到 17' 餅乾比較會呈現酥脆感


當然 還是有頗多需要練習的地方

但 美味的程度從包子韌性支持就認 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