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玫瑰食譜分享』鮪魚炒韭菜



韭菜 是個充滿野性 讓人又愛又恨的食材

人們對他的喜好很兩極 喜歡的很喜歡 討厭的則避之唯恐不及

我的話 我是走避三舍的那個族群 老爺則是都可

像是蒼蠅頭 韭菜盒 老爺都還滿喜愛的

所以原先這道 想說買不到韭菜就跳過了

剛好 又被我發現韭菜花的蹤跡 那麼就來試試吧~


食材很簡單 就是韭菜 罐頭鮪魚跟乾香菇

鮪魚罐頭是油漬的 先把油瀝乾 香菇泡發 接著跟著做就可以了

我從備料道炒好上桌 十五分鐘搞定


韭菜花我炒七分熟 還帶夾生爽脆口感

其實韭菜我單吃一兩口是還可以的

這道炒韭菜 鮪魚的分量真的不能多

鮪魚的鮮味真如姐姐所說 在這道菜中是調味的角色

乾香菇除了帶出香氣 也增添一點肉感


不抗拒韭菜的老爺 覺得韭菜花好吃 鮪魚也好吃

但兩者送作堆 有點說不上來的違和感

我想 大概是因為兩者的氣味角色太鮮明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