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蒼蠅頭(西洋芹/韭菜花/純絞肉/蘆筍)


我不太愛吃蒼蠅頭的 原因是因為我不吃韭菜

然而 我也曾因為肯爺而做過正宗韭菜版本

少少的一兩口韭菜 爽脆而帶著特殊攻鼻韭菜味 也是挺過癮的啦

不過我的功力真的僅限於淺嚐 多吃幾口 滿口韭菜味我會陣亡XDDD

今天陰錯陽差之下 剛好做了“替代版”的蒼蠅頭!其實我更喜歡喔
 

食材:(請參考松露玫瑰部落格)

今天用來替代韭菜的 是姊姊認為口感最好的芹菜


所以 當年正版的蒼蠅頭 我幾乎整都交給肯爺 XDD


當然 這些年過去之後 我不是完全沒有進步的

我可以吃韭菜水餃 以及一些不是純韭菜的韭菜菜色

這回本來一心想要做正版蒼蠅頭 也就是韭菜版

殊不知想找他的時候偏偏遍尋不獲

那就剛好成就了姊姊的替代版 我今天用西洋芹


坦白說 因為不是韭菜愛好者 我反而更喜歡西洋芹的脆口

沒有直衝腦門的“韭氣” 芹菜的清脆更加爽口

如非時刻堅持要“正版” 我想我會更愛山寨版蒼蠅頭


『2017/05』


那些年的蒼蠅頭 誒誒誒 是中島剛用好的時候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