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兒廚房』脆皮鹽可頌(鹽奶油捲)





我必須說 我的烘焙之路之所以能夠進步

前半必須感謝肯爺 但後半的動力來源 絕對是包子!!

這個鹽可頌 知情的朋友們會知道當中典故

是因為包子在 Vivi 的入厝趴當中 伸手偷咬美女做的鹽可頌

那個走過路過就必須偷咬的模樣 阿木當然刻在腦袋裡

網路上查了查食譜配方 才知道原來鹽可頌早就流行一波

那就選了有操作影片解說也比較詳盡 巧兒的配方來試試!!

其實看巧兒拍攝的影變來對照 就算新手來操作也很放心

比較需要注意的是桿捲的地方影片多看兩次 才會操作比較順手

烤出來顏色外型都像模像樣
我是照著巧兒的做法有先做老面種 然後加入麵糰

然後我在第一次發酵一半就放冰箱等他低溫發酵 隔天再來處理麵團

整形的部分是第一次 雖不滿意但可以接受 先畫需要改進的重點





我自覺得 第一次試烤 口感香氣都算是中規中矩不錯了

脆皮是有的 但很可惜只有熱呼呼剛出爐才有

等過了十幾二十分 皮就軟了 這是很可惜的地方

嫩裡組織軟而柔韌 鹽味奶油心的滋味真是妙不可喻


還是有很多進步的空間 但看到包子愛吃 再怎麼樣也心甘情願!!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