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料理教室今天吃什麼》P.15 酥炸蘆筍蝦丸


這個蝦丸 也是我試作的口袋清單前幾名

但是我的執念 就想買到合適的大蘆筍才來開炸

這期間 也沒注意到同學們的上菜

後來等到要發文 才發現原來上過菜的同學有出現小狀況


的確 照書上的步驟來執行 我第一顆丸子也是捏不成形

然而 我在思考改善的方式 之後就改善很多

我沒有打出蝦膠 因為那要變成蝦泥才有辦法 書上是蝦塊

我的作法是 蘆筍塊蝦丁在第一階段要均勻的裹麵粉蛋液

然後再沾麵包粉時 要將大量麵包粉覆蓋 並且稍稍用力加壓捏成團

之後麵包粉會因為被麵粉蛋液沾濕而形成黏性成團

這樣的蝦塊其實下鍋油炸時 用筷子夾也不會鬆散~!


回說 這個炸蝦丸 蘆筍的品種真的很重要

粗大的蘆筍切丁才會脆甜 蝦丁炸過之後也保留Q彈感

外層的麵包粉炸個香酥脆 一整個就是下酒好菜哪~!!

擠一點檸檬汁 微微的酸香原本用意在於闢腥

但那一抹酸反而造就了清新舒爽感

老爺吃第一塊就說 喔喔喔~好吃~下重本喔~

(((然後剩下的五塊也........................)))))


最近反覆練習光暗的背景拍攝 希望自己不要被框架侷限

同時也盡量提醒自己要多練習橫幅

這張 反而呈現出每顆蝦丸的完整以及美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