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聖經》P.108 香蕉船戚風蛋糕



好的 又是一個我以為....我有做過這戚風蛋糕 但我以為我有打過文

所以這蛋糕就沒有拍到過程(反正應該沒有人看..XDD)

殊不知等蛋糕都吃關關了 要整理照片時我才發現沒有舊文~!!!!

好吧 硬著頭皮沒舊文就打廢文吧~~~~

這蛋糕能夠被二次點播 無他 就是好吃並且想要吃戚風

最近因為有人嚷嚷著要控制體重 我的甜點都很綁手

戚風算是很羽量級的糕點 無論增肌減脂都好適合呢

這個版本的戚風加入了香蕉泥 讓糕體保有濕潤度及果香氣 

是一款長子~包子都很喜愛的蛋糕~~~


倒扣完畢 要脫模的當下 因為久沒做戚風還是有點心驚驚


書上搭配的巧克力淋醬 我用了鮮奶油香堤跟焦糖淋醬


這個蛋糕體 跟一般戚風比起來 除了鬆軟口感

因為多了香蕉果泥而意外的濕潤

並且 香蕉的蕉香透著甜味 輕柔順口~

焦糖淋醬適度的甜而不膩 現打奶油則潤飾戚風 變得更溫潤


戚風糕體中間還是有些沒打碎的香蕉碎塊

意外地也成就了糕體口感的變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