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料理教室今天吃什麼》P.112 草莓大福


我愛吃日式的和果子 但日式甜食往往有著猶如藝術品的外觀

工序繁複 往往只能視吃而無法自己下手試做

記得還在台北走跳的時候 南部出現了一個叫做雪莓娘的大福甜點

當時我跟老爺還在伊南一北遠距離戀愛時 老爺時常用這甜點寵我

現在 身為人妻人母 當然就沒這般的福利了(我在念你聽到沒???)


這草莓大福 其實早在年後就做好了 一直被我放到現在

那時候剛好南部松露班開春酒 我盧玉潔教我做大福

沒想到隔兩周收到書 剛好就有草莓大福的食譜~!!!

愛吃大福的我 當然要趁記憶猶新時趕快來練習啊

好在 沒辜負我在春酒那天包了十幾顆大福~

這個配方的皮很軟Q軟Q的 很適合愛吃"雪莓娘"的各位唷 



食材: 紅豆餡 草莓 白玉粉 砂糖 水 太白粉


先製作大幅皮 將白玉粉加水及砂糖拌勻 然後蒸熟

蒸熟之後要趁熱揉捏 柔久一點皮就會Q一點

然後整理好草莓 用適量的紅豆餡包裹好 再取適量大幅皮包起來

最後裹上熟玉米粉即可


外層裹的玉米粉是熟的太白粉 是纖纖低溫烘烤過

裹著粉的草莓大福圓滾滾 雪白的皮膚透著暗紅色的豆沙餡好誘人


切開剖面 豆沙餡很勻稱的包裹著草莓

大幅皮的厚薄度也算均勻 好險沒有損及玉潔老師的面子XDD


這個大福皮很軟Q 比例抓得很剛好 不會感覺皮過多

豆沙餡跟書的指示 是買的 有著完整的豆沙顆粒 甜度適中

豆沙包裹著草莓 吃起來甜中透著草莓的莓果香

這批草莓是台灣的 酸度不高 莓果香氣十足 用來做大福讓人心滿意足


關於草莓大福 我真心覺得豆沙餡不需要太多

除非你是絕對豆沙控 否則過多的餡只會顯得甜膩


讓人稱羨的草莓品質 嬌豔欲滴 水嘎安捏~


趁著台灣今年草莓季拖很久 趕快留下她的美好

然後等到現在只有進口草莓 才來燒大家 我有沒有好壞???


最後還來回馬槍 我真是壞死了~!! XD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