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UREE百年糕點老舖的傳奇配方》可麗露


揪竟,我是有多麼愛可麗露啊???!!!!

回看自己有紀錄的就不下四次 更甭說沒在紀錄 送做伴手禮的了。。。

是的!!!包子有一個吃貨保姆媽媽 成就了我不斷的練習可小子

只要每逢跟女性有關的節日 照三節送過去給她品嚐!!!


剛烤出爐時 輕敲外殼摳摳摳的聲音顯示有多麼酥脆!!


其實 這中途 保姆買過一次他認為好吃的可麗露店家

但我跟肯爺一致認為 我做剛出爐的可麗露 絕對完勝!!!

真是感謝拉杜蕾完美的配方哪!!!就算手拙也能維持風味的水準!!

這回的母親節小點 依舊以可麗露作為最佳首選!!


當我做了這次的可麗露之後 在回顧一路走來的可小子有兩個感念:

第一個,我真的是好喜歡烘焙帶來的成就感

即便我不是真的那麼好甜食 但我喜歡看甜食帶給親友們的幸福感

這大概是成就了我一直玩 一直玩 一直玩不膩的動力吧

再者,我真的真的認真想要下手同模了

除了馬卡龍 這個是我會想要練得很熟 練到越來越進步的品項!!!

雖然不是說要開店什麼的 但我很想做出讓親友想要再次點播的獨家甜點 <3 

『2018/05/』


又相隔了一陣子 適逢母親節

本來就不定期賄烙保姆的我 又趁機做可麗露去賄烙她


外層的焦色 中間蜂巢狀的組織 告訴我這個可麗露 越來越進步了

其實好想下手買銅模啊。。。。

『2017/10/????』


哇噻!!時隔一年 等我我買了金屬模 才又再次的紀錄 

我還是沒有買銅模 因為對於可麗露還在摸索階段 實在無法放手砸錢

然後 這回的試作 我第一次體驗到原來所謂的”脆殼“是這麼人間天堂!!

剛出爐的那一刻 外殼酥脆 咖雌咖疵 裡面的卡士達麵糊香甜柔軟

這個真的一下子就會不自覺吃掉好幾個!!!

因為這麼好吃 那當下立刻送去給包子的保姆 趁機賄烙!!!

果然 不吃甜食的保母卻是個吃貨 甜食其實是挑著來吃!

對於這個剛出爐酥脆的可麗露讚譽有加!!!頻說:我最愛吃的就是可麗露!

好!!我收到了!!! 以後知道怎麼收買你了!!!

『2016/09/09』


這是回遡文!!這是回遡文!!這是回遡文!!

若不是為了要看自己的成長 還真是不想回顧

但畢竟這種“一路走來“很勵志 所以不得不乖乖回顧。。。

是的 當我購入小藍烤箱 終於擺脫十五分鐘一轉的悲慘世界

當然 烘焙之門大開 也就躍躍欲試各式各樣較為高階的烘焙品

可麗露 是其中之一的夢幻逸品 讓我不著的幻想

再加上組長的可麗露從此絕跡 吃不到的懸念驅使 終於自己下手一試!!!


食材:雞蛋 鮮奶 香草莢 蘭姆酒 糖粉 奶油


首先將鮮奶加熱 加入香草籽及香草莢 煮沸之後熄火浸泡


雞蛋加入糖粉攪拌 


然後加入蘭姆酒及融化奶油及麵粉充分拌合


最後加入牛奶液拌勻之後 放入冰箱冷藏過夜


剛開始是做的時候 小額投資用了矽膠模

抹油灑粉之後 加入麵糊 依照溫度時間烘烤


烘烤過程中 麵糊會因為高溫而膨脹

書上有說 此時在中央刺個洞 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第一批烤的時候 可麗露有歪腰(左側)的情況發生

中心的麵糊烤焙的狀態也不完全 

但坦白說 這失敗品(外型)就已經好好吃 就是一個粹殼的卡士達甜點

這也燃起我在隔天試作第二次的動力!!!


第二次試作 烤焙狀態有第一次好很多

可麗露中心麵糊開始出現蜂巢組織 但還是美中不足

組長(當時)說這個跟使用的模具材質影響麵糊的受熱有關


不過第二匹的成果已經讓我內牛滿面

雖然還是有攔腰 也是有白頭 但他的好吃度鼓勵我繼續練席


不過 這賞味期限極短的可麗露還真是讓人又愛又恨哪

畢竟 製作工程需要起碼兩天 卻必須現吃才好吃。。。

可麗露啊可麗露 你是蟬嗎???XD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