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料理教室今天吃什麼》P.138 壽司捲


我愛吃壽司 無論是握壽司或手卷都很喜愛

這大概起始於學生時代開始迷日本文化吧??

即便如此 我卻很少做壽司 壽司卷的經驗值更是 0......

這回 因為包子愛吃壽司  24孝如我又怎能不自己走一遭???

反正我心裡盤算著大不了 散開了就做成散壽司吧?XDD

在備料的過程 每一種食材的準備 處理工序上一步一步馬虎不得

每個步驟認真確實 讓我感受日本媽媽為孩子做飯的那種慈母心

尤其是壽司捲做成功 孩子吃得很開心 那更是一種超越言語的成就哪~


食材: 壽司飯 雞蛋 照燒鯛魚 海苔片 干飄 嫩菠菜

鰻魚實在好貴貴 我用照燒雕來取代


白飯煮好之後 趁熱加入壽司醋及砂糖拌成壽司飯備用

接著煎玉子燒 切成適當條形 照燒魚也切條備用

然後就是依序鋪上海苔 飯 以及壽司料 捲好捲緊再切片即可


坦白說我真的沒做過壽司捲 這捲捲一次成功我滿感動的

小心得是: 我捲第一回的時候有點鬆散 飯粒會散開

把散開的捲子在邊捲邊往手心壓緊實 就能順利成型了

切片時 刀子利一點 才不會切海苔時"拖拉刀"而毀掉捲子


壽司捲切片時 飯是飯 料是料 沒有走位 對於第一次捲的我已感動落淚

因為上回做稻禾壽司 已經能掌握壽司飯的酸度 我覺得很可以

入口先咬到玉子燒 這我已駕輕就熟 包子很喜愛這個 都挑出來先吃

接著是照燒鯛魚 其實你要說他是偽鰻魚也可以

雖然是市售的 但魚肉柔軟而魚皮富含油脂 

搭配下飯的照燒汁 嘴不靈的根本以為是鰻魚 可說是小資族的鰻魚替代物

再下來是特地從香港帶回來 甜鹹甜鹹很開胃的干飄 

以及取代鴨兒芹的嫩菠菜 整體搭配爽口又飽足~  


本以為這麼樸實的東西 老爺吃一吃就拉出來 不會有什麼感言

殊不知他主動說 這壽司捲很爽口很好吃 很適合中午來不及吃飯手拿著吃....

人妻Os: 最近嘴這麼甜 是不是做了啥對不起我的事???

不過 因應將來包子上學 是真的可以多練習讓他帶扁東~XDD


學人精 來一張~精益求精~~~~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