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UREE百年糕點老舖的傳奇配方》P.320 椰香奶油酥餅



我對椰香奶油酥餅的印象不深 或許因為老爺不太喜歡吃椰絲的口感

第一次做這餅時 我剛踏入烘焙不久 傻傻分不清椰子粉跟椰絲的差別

後來發現 除了椰絲還有打得更細的椰子粉 用它來做餅 口感好 香氣佳

這回因為重做維也納奶油酥餅的同時 椰香奶油酥餅飄進我眼角

腦子裡 就想接著找一天來重新試做回味 順便練拍了




這款椰香奶油酥餅 因為奶油跟低筋粉比例幾乎 1:1 

一定要經過冷藏鬆弛 冷藏過再來印模比較不會太癱軟

而這回 我照著書末說 在餅乾面撒上粗砂糖粒

烤出來不僅外觀多了分閃亮亮 眼球更吸睛

咬下酥餅除了香酥 更多了糖粒的脆口趣味感

我自己是比較喜歡有糖粒的酥餅



還是在練習不同的明暗變化 有的時候就差那麼一點點 腦筋打結


就請各位加減看囉~~~

『2015/08/25』


還記得前些日子 巴黎最老甜點鋪造成轟動的奶油小圓餅嗎???

那個香酥鬆化的酥餅 奶油香在口中纏繞久久揮之不去 簡直讓人魂牽夢縈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拉杜蕾的配方細膩且多了一分優雅 

這樣酥鬆的小餅兒 拉杜蕾也有~怎能不來試試貴婦等級的奶油酥餅???


食材: 雞蛋 麵粉 奶油 杏仁粉 椰子粉 糖粉


食材雖然好簡單 但是出來的口感風味好細緻 讓我忍不住介紹給你 


首先 麵粉過篩


和入糖粉備用


奶油切小塊室溫下軟化


今天請出美麗的女神 把奶油加入一小匙鹽攪拌成霜狀


邊攪拌邊加入全蛋 用女神打可以加快攪拌速度


最後加入乾性食材攪打成麵團...有女神的歲月是光輝的~三五下就打好了


把麵團用保鮮膜包一包送進冰箱冷藏至少兩小時...(能放過夜更讚)

兩小時鬆弛過後 拿出來用擀麵棍感成 2mm 厚度的面皮


用餅乾模蓋出適當大小


放入烤盤 325'C 烤 15 分鐘... 


因為用小圓餅同個模具 烤出來外觀長得就像小圓餅

但其實剛出爐的時候 就可以嗅出二者的不同....


這款小圓餅 一打開烤箱 香香甜甜的椰香味立馬竄出 魅力無法檔~!!

有別於小圓餅搶鋒頭的奶油香氣~這款椰香奶油酥餅有深度的優雅椰香更加迷人

拿在手上微微溫熱的奶油酥餅 酥鬆極致 稍微輕碰就酥化脆裂

放入嘴裡酥鬆香口 在齒頰間咀嚼的口感是舒服的 舌尖傳來陣陣奶油香氣

椰子粉的香氣是這款餅乾最大的特點 等比例的杏仁粉香味不是非常的明顯

甜度剛好適口的甜 不會讓你口渴 香香甜甜很適合配花茶


奶油的份量 帶來餅乾的酥鬆香度 看這餅乾有多鬆脆???


理所當然 順理成章一餅照~


菲比比也要吃餅餅~~


簡單幾樣食材 花一點點時間功夫 就能擁有貴婦等級的享受

香甜可口 酥鬆迷人 這款酥餅真是送禮自用兩相宜~



食譜來源: 《Laduree 百年糕點老舖的傳奇配方》 P.320 椰香奶油酥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