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實驗室》 P.782 蘆筍沙拉配烤杏仁跟山羊起司左紅酒醋醬



隨著進入微涼的秋季 也是蘆筍開始盛產的季節 我心大喜

除了摳死狗出現進口白蘆筍 連傳統市場也開始擄獲巨根

小吉我別的不喜歡 就愛這粗根在口腔內的口感 哪是爽字了得???

蘆筍只要新鮮 不需要太複雜的加工 最單純的方式做成沙拉就好美味

這回該試的蘆筍沙拉食譜試得差不多 就來轉台到料理實驗室吧~!!


食材: 蘆筍 費塔起司 杏仁條 紅蔥頭 紅酒油醋醬**

(因為步驟圖在家 先拿包子的照片來造騙 XDD)

製作流程 蘆筍先削去硬皮 用滾水汆燙三分鐘後浸泡冷水冰鎮 隨後再切成適口長短 

接著是油醋醬 把紅酒醋 油 紅蔥頭末 蒜末放在密閉容器搖晃至乳化

料理實驗室 可以說是一個科學宅的廚房實驗筆記 

筆者透過在廚房的各種實驗告訴你美食的黃金比例

這個沙拉值得學習的是他有一個很棒的 table 告訴你油醋比

還有各式酸 各式油 以及中間扮演靈魂的調味香料 所搭配出來的組合

有書的同學請務必把這頁罵可起來~ 


作者連沙拉醬盛盤的方式都有他的要求 上桌前就必須淋上醬 並且不能太多

但是上桌的時候淋上沙拉醬 這是我的作法~XDDD 


這盤蘆筍雖然粗 但根部細嫩而脆甜 汆燙後冰鎮就是要保留他的脆度 鎖住他的水分

適量的沙拉醬 才能夠吃出蘆筍的脆甜及美味 過多過少都不好

故此 油醋醬的酸香 更能提引出蘆筍的清甜本質 

用紅酒醋的酸香 搭配紅蔥頭微微的嗆 新鮮蒜泥的蒜香 酸香蒜香很開胃!!! 

杏仁條之類的堅果向來是沙拉好朋友 這無庸置疑 我還多灑了˙一些核桃碎

而山羊乳酪的鹹騷香 讓沙拉更添一分野味 不過我還是喜歡不騷的瑞可達....


其實這篇沙拉文的重點 在於書內的油醋醬條配比例以及搭配的辛香料

很可惜礙於版權 同學們只好自行上網或到書店翻翻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