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姊姊食譜分享』@炒三蔬,簡單滋味多(球芽甘藍,玉米筍,秋葵)


姊姊說 蔬菜換個方式切 不單單視覺角度呈現不同 連滋味也更有變化性

這到炒三蔬當中最有趣的 莫過於球芽甘藍的切法 是我前所未有的嘗試

我愛球芽甘藍 一直磨刀霍霍想要做這道簡單炒菜 卻苦等不到進口的球芽甘藍

終於上週 在摳死狗尋獲今年十分咩茲拉西(彌足珍貴)的球芽甘藍 立馬手搶二包

報好康的時候剛好 Jane 問這甘藍該如何烹調??來!喚醒大家的記憶吧!!



食材: 球芽甘藍 玉米筍 秋葵**(取代甜豆莢) 蒜頭 偽紅椒


球芽甘藍切片 玉米筍及秋葵也跟著切片備用 不嗜辣我用小甜椒取代紅椒

熱鍋下油先將玉米筍秋葵炒軟 撈起備用 隨後原鍋爆香蒜片 加入球芽甘藍拌炒

等球芽甘藍稍微變軟 再把先前的蔬菜一起拌炒 最後加入胡椒 鹽調味即可


跟其他炒三蔬比較不同的 是這裡蔬菜的切法有別於我們的慣用方式

球芽甘藍以往我不是原顆 就是對半剖 從沒有試過這樣切片 


蔬菜擺脫了慣用的切法 外觀的視覺呈現大大的不同

有趣的是 這樣切片的球芽甘藍 中間的紋路讓我想到手指的指紋?!?!

因為是手刀 切片的厚薄度很有限 要炒熟炒軟也得多花點時間

先將容易熟的玉米及秋葵與奈煮的球芽甘藍分開煮 最後集合的熟度才能達到一致

姐姐用甜豆莢 因為這幾天沒機會去傳統市場而用了秋葵取代

秋葵會產生黏液這是我事先預料到的 快炒過的秋葵除了脆還多了滑潤感就是來自於黏液

切成細丁的玉米筍 甜脆的滋味是三種蔬菜裡面的小甜甜 是個討喜的角色

而球芽甘藍稍微煮軟一點 甘藍的甜度就更多一些些 微微的干苦味也就更不明顯了

不吃辣 取紅甜椒的椒氣而躲過辣椒的嗆辣 雖然有點取巧 但好過通通被我挑出來

三種蔬菜 三種不同的口感及滋味 用一咪咪椒鹽作伙炒成一盤卻很涮嘴!!!


蔬菜只要新鮮 調味又何須複雜??


這盤炒三蔬 是特地為了久違的球芽甘藍而試做的

因為不同的切法 發現除了視覺上 滋味也有一大突破

切成薄片 受熱時間快 受熱均勻 往往被認為會苦的芯卻釋出甜美的汁液

就像看待事物 不要一昧固守成見 拋開己見換個角度想 真的會有另一片天!




食譜來源:『松露姊姊食譜分享』@炒三蔬,簡單滋味多(球芽甘藍,玉米筍,秋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