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純蔬者的無麩質餐桌》P.171 泰式藜麥偽肉丸


自從"鮪魚不見了三明治" 第一次嘗試到達娜對鷹嘴豆的魔法後

煙燻漢堡更讓長子&我嘖嘖稱奇 我不禁對其他鷹嘴豆料理充滿期待

接下來第三個鷹嘴豆魔法 就是這個超神奇的偽肉丸了~

這一丸一丸 外觀超像IKXX肉丸子已經不足為奇 連食感也能相似 這才需要真功夫

接下來就看看達娜的蔬食魔法 如何收服咱家長子的味蕾吧~



食材: 鷹嘴豆 藜麥 花生 香菜 青蔥 紅蘿蔔 花生調醬**


事前備料很簡單 鷹嘴豆瀝乾後 放入烤箱稍微烘乾 青蔥切成蔥花 

香菜略切 花生烘過之後打碎 花生調醬先調好備用


接著把鷹嘴豆保留少許原粒 其他壓成豆泥 我偷懶直接用處理機打泥

然後依序加入藜麥 香菜 青蔥 花生醬 花生碎 攪拌均勻並且壓成一球

最後表面稍微淋上少許油 放進烤箱烘烤


烘烤的目的除了讓偽肉丸進一步脫水變緊實之外 也能有上色 烤香的效果


書裡面盤飾一絲一絲的白色物體目測應該是豆芽菜 我拿了手邊的白洋蔥切絲取代

上桌時 胡蘿蔔片襯底放上偽肉丸 淋上花生淋醬再撒些花生碎 一整個想喊撒挖迪咖~

其實肉丸在烤箱烘烤的過程 就有一股香潤的堅果香氣飄散四溢

單吃偽肉丸 鷹嘴豆泥烘烤過的緊實緻密 加上熟藜麥的顆粒 很像絞肉的咀嚼感

而達娜的調味永遠是重點 也是讓我最欽佩臣服的地方

花生調醬加入醬油是一個我想不出來的搭配組合 在舌尖醬香濃郁富含喇沙的香氣

花生醬及花生碎的堅果香潤每每在調味中讓人有動物油脂的錯覺

因為我揉捏的丸子體積較大 這樣吃個兩三顆其實很飽足

真正上桌時我飾搭配了麵食"羅美斯扣天使髮麵" 這樣一盤完全滿足胃袋&味蕾!!


早就想做這個偽肉丸了 就在等香菜價格回穩而已~XDD


再次對於達娜熱愛鷹嘴豆的程度深深信服 

也再次臣服於達娜編撰豆類食譜的功力

果然在沒有肉食的世界當中 窮則變 變則通啊~


來一張肉丸的應用篇吧~搭配天使髮麵 (要更泰式一些 可以搭配鳳梨腰果炒藜麥呀)


搭配鹹味牛角可頌!只有一個字『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