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姊姊食譜分享』@韭菜炒腐皮


承接上上篇的話題 在練習麵包及培養酵種的路上 時間是最大的關鍵

故此 守在廚房分秒必爭的銜接每個步驟 讓節奏緊張而刺激

方便迅速的菜色這時顯得分外貼心 讓主婦完麵包玩得更安心 XD

韭菜是我敬而遠之的東西 但我很愛吃腐皮 尤其是新鮮的腐皮香軟豆味濃 

姐姐說 韭菜是對蒼蠅頭的思念 而用腐皮則是蔬食日慰藉無肉的遺憾

這道菜 用韭菜花的野味串連起三樣食材 簡單而滋味豐  讓我們看看做法?
食材: 韭菜(我用韭菜花) 胡蘿蔔 腐皮 醬油 雞高湯

做法: (請參考松露玫瑰部落格)


我坦言我並不是韮菜粉 甚至對韭菜具攻略性的嗆敬而遠之

韭菜花呢? 這算是我真真正正的用這麼重比例的韭菜花入菜(因為真心不愛)

韭菜的莖部脆脆的口感挺有趣的 韭菜味也沒有一般韭菜重

醬油炒過的腐皮除了豆香, 醍醐香還沾染了一咪咪韭菜氣息 

這一盤當中 軟嫩入味的腐皮之於我是這盤的主角

 紅辣椒是最後再加入的 不為美觀 而是因應不太吃辣的我跟某肯


簡單的醬油提味 就能成初一盤紅紅綠綠的小菜

喜愛吃韭菜的朋友 這道一定不容錯過~!!!!!

但是 人生跑馬燈來了 如果下回再來這盤 我會把韭菜換成細蘆筍

不過這就不是韭菜炒腐皮了~XDDD


食譜來源: 松露姐姐食譜分享 @ 韭菜炒腐皮

留言